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2015美容院店长年终总结注意事项

2015.12.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每到年底,年终总结是每一个美容院店长都非常重视的事情:回顾2015一整年的得与失,规划2016年美容院的发展。今天分享一下2015美容院店长年终总结注意事项。

2015美容院店长年终总结注意事项

2015美容院店长年终总结注意事项

每到年底,年终总结是每一个美容院店长都非常重视的事情:回顾2015一整年的得与失,规划2016年美容院的发展。今天分享一下2015美容院店长年终总结注意事项。

一、用数据回顾2015年的工作情况

美容院店长的年终总结旨在回顾2015年的工作情况以及计划目标完成度。在说明目标完成情况的时候,店长需要用一一列出各项数据,再进行对比,并分析原因,得出经验。

要注意的是,这些数据需要店长每个季度、每个月、每周,甚至每日都做好记录。如果没有做好这一项的话,年终总结就很难用数据说明。

二、数据、案例并用,条理清晰

在写工作总结的时候,店长除了列出各项数据外,还可以记录一些经典案例,比如促销活动方案,拓客方案等等,这些案例可以分为两类,一种是具有参考价值的成功案例,一种是需要总结经验的失败案例。

将这些经典一一归类,在总结的时候,再回顾一下,对2016年的工作计划也有作用,而且这些案例还可以用到员工培训中去。

三、不仅有问题,还要有可行性建议

很多店长在写年终总结的时候,可以罗列出一堆的问题,比如客流减少,业绩下降,美容师销售能力差等等,但就是没有什么建议。店长是一个管理岗位,应该是多功能的,不仅有发现问题的能力,更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总结不仅要有问题,更重要的还是有解决问题的方法,这样的年终总结才有意义。

四、做好2016年工作计划

年终总结还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因此,最后一部分也是很重要的一项,就是做好2016年的工作计划。店长要根据前面的数据、案例、问题等的回顾和分析,结合美容院员工的实际情况和能力,拟定2016年的工作计划。

年终总结重在回顾和计划,一切数据、案例必须真实有效,要既能反映问题,又能解决问题,这样的总结才有指导意义。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