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技术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发技术 > 列表

抛弃头套发型 开始你的设计剪发时代

2008.06.28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信息中心 作者:西唯 责任编辑:

很多年来,由于资迅的闭塞我们的美发修剪技术一直跟着西方走,一直在跟随并不适宜我们的审美趋势和潮流,盲目的追求所谓的欧美流行。


      在你开始读这篇文章之前我先来解释一下什么是‘头套发型’,这是我自己想出来的名词,意思是说没有设计成分的固定发型,只有几种摆在发型师心里,有点象帽子或头套,来了顾客替他选一顶戴上就OK,还在对顾客说:“这是专门为你设计的”。 很多年来,由于资迅的闭塞我们的美发修剪技术一直跟着西方走,一直在跟随并不适宜我们的审美趋势和潮流,盲目的追求所谓的欧美流行;但一路走来,许多不适应的情况应允而生,首先是发质的不同,其次是地域上的差异造成的顾客完全不同的审美追求。很多的欧美知名的发型流派每一个季度都会推出相应的新作,但在与我们看来,实用者寥寥无几,而在欧美的一些国家却大受好评。原因在于他们的作品里首先追求的是保持重量和强调发型本身的质感,由于西方人的脸型比较立体,所以往往忽略模特的脸型轮廓。而东方人的发质本身已经太重了,剪掉还来不及那还有人愿意保持厚重,脸型相比较又缺乏立体感,所以通常他们的作品我们在实际生活中无法应用。

       而随着资迅媒体和网络的高速发展,今天的很多发型师朋友也认识到了这点,那就是一直以来我们所学习的标榜或沙宣和新进入国内的托尼盖等欧美发型修剪技术,并不能完美的体现在实际生活里。他们所追求和教授的“固体型剪法”“几何型剪法”也不能满足广大顾客的脸型需要,前几年满街都是刘胡兰发型{沙宣的BOB}的‘头套发型’时代已经过去,我们需要自己的能够针对东方人脸型和发质的设计和修剪方法。国内的一些有追求的发型师也一直在经历一段漫长的迷茫时期,不知道怎样去研究和发展。加上国内美发教育市场的混乱,进修的课程里还在教授初级的角度提拉之类的头套发型基础课程,结果导致了整个行业的技术危机,也就是走到一定的技术领域后不能再次进步,学了以后如同不学,而学习的积极性也因为被学校欺骗而渐渐打消,更有甚者想要出来学习竟然被周围的朋友取笑; 同样的作为我个人也经历过这样的时期,能够感受到那种尴尬,但坚持和信念仍然让我走出去,通过学习各种不同的修剪技法和风格走出了这个低谷。但是今天你想要学习一种设计和修剪的方法,就首先要分清楚理念是否正确,比方说在我看来你不是医生,不需要去研究一些人提出的‘骨骼与发型设计’之类的无聊问题,那只会是误导,举个例子:一个人由瘦变胖的头骨形状和大小完全没变,但由于皮肤和脂肪的增加,从外表看脸型和头型却有了明显的变化,但你却依照他的骨骼来设计发型,这种方法怎么能是正确的呢,你去学习它会对你有什么帮助呢?别再去盲目选择,看看你要学习的技术流派都有那些作品,相互做一下比较再去选择那种更适合你,以免浪费有限的时间和金钱。现在我的创作小组将一直以来学习到的知识整合编辑出来,推出[羽毛修剪法]这套真正教授适合东方人的发型设计和修剪技术的书,也就是为了帮助更多的发型师走误区,不用再去研究骨骼设计或是一些欧洲固体的头套发型,真正的从实用开始,开始一个属于自己的 -设计剪发- 时代。

相关阅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