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技术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甲技术 > 列表

浅谈美甲的专业化

2008.06.23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信息中心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

浅谈美甲的专业化



        美甲在国内是一个全新的行业,受国情和观念的影响,虽然目前还不会象美容美发一样被众多的人接受,普及与发展还有待于受众自我意识的增强,审美情趣的提高,及传统观念的更新。但是作为一个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我们欣喜的看到,通过中国第一代美甲师艰苦的努力,美甲行业为社会,为从业者,为爱美人士带来了难以估量的影响。

        专业“Professional”一词是指职业的而非业余的。美甲行业的专业化特点体现在:美甲师首先要有职业精神,职业道德;必须要经过专业的技能培训;使用专业的产品及工具;掌握专业的产品知识;了解专业化的经营理念。

        美甲的内涵是非常广泛的,现代美甲与艺术,健康,科技,心理学,日常生活等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美甲师需要面对的顾客群体结构是立体多面的,客人的要求也是多种多样的,美甲师必须要有“顾客第一”的职业精神,服务前细致周到的咨询,手部患有禁忌症的客人不能接受美甲;服务中耐心细致的操作;服务后良好的承诺兑现,都能为我们赢得更广泛的客源。专业精神还体现在美甲师良好的教养,优雅的谈吐等多方面。

        美甲师需要掌握的技术是全方位的,很有可能在几十种技能中,你只比别人少掌握两种而败下阵来。曾有一位美甲师,因从业心切而未学完全部美甲课程就匆匆上岗了,炎热的夏季,有很多客人选择轻薄自然的光疗指甲,而这正是她没有完成的训练课程,终于在一天内痛失两位顾客后,重新回到课堂继续学习。美甲师的职业技能学习几乎是终身的,需要不断进修,不停充电,才能做到对顾客有求必应,在职业生涯中充满自信。

        美甲师的专业产品知识是必不可少的,包括对产品性能的了解,不同的季节需要掌握不同的温度、湿度,不同性质皮肤的客人需要不同的产品选择,如何判断产品的有效期限等等。美甲产品的发展和完善与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是同步的,2000年的美甲产品应用了最近的纳米技术,使用更自如,制作出的人工指甲更坚固、逼真。有的人认为美甲技术很简单,不想专门学习,往往在营业场所看别人的技师操作然后购买一点产品练习,由于对产品性能不了解,会遇到很多问题甚至危险。遇到过这样一位女士。由于不了解专业知识。向我抱怨胶水“呛人”眼睛。我告诉她类似的产品都有这样的提示:Keep Out Of Reach Eye And Children,与眼睛和孩子保持距离。美甲师同时要用优雅挺拔的姿态服务,才能保证自身的健康。

        水晶甲、丝绸甲、凝胶甲、彩绘甲、立雕甲,精美绝伦,美不胜收,要求每一个从业美甲师专业精神,专业知识,专业技术缺一不可。抵制粗制滥做,提倡高水准,专业化,是每一个美甲师的责任与义务,只有这样才能使中国的美甲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创造更大的效益,为个人带来良好的收益。

相关阅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