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技术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发技术 > 列表

草本护发解决3大难题

2010.04.07 出处:39健康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在科技发达的同时,人们对于与自然亲近的渴望却越来越强烈。或许正是在这样的驱动力下,草本护发作为可溯源数千年的传统护发理念近年来被重新发掘,在今季更有愈演愈烈之势。

科技发达的同时,人们对于与自然亲近的渴望却越来越强烈。或许正是在这样的驱动力下,草本护发作为可溯源数千年的传统护发理念近年来被重新发掘,在今季更有愈演愈烈之势。下面我们来看看草本是怎么帮我们解决头发烦恼的:

发丝烦恼一:掉发

经济危机笼罩之下,原本就并不轻松的职场氛围更加紧张。巨大的压力之下,日益稀疏的头发亦成为不少年轻白领的一大“梦魇”。

绿色能量:生姜、首乌

很早以前人们就发现用姜汁涂在头皮上的敏感部位对于掉发有很好的疗效。《本草纲目》中记载,姜“生用发散”。含姜汁精华成分的洗发水除了防止掉发的同时更能帮助营养物质顺利到达发根,令秀发从内部获得滋养。除了生姜之外,首乌也是目前被广泛运用在防掉发洗发产品中的草本成分。首乌中蕴含的大黄素、首乌醇不但具有抗氧化的功能,还能增加骨髓造血干细胞活性,促进肝、肾功能,从而起到抗衰老、养发的作用。

发丝烦恼二:干枯

一头飘逸顺滑的秀发是每个有长发情结的女性的梦想。然而夏日的强烈紫外线却令秀发往往变得干燥脆弱,亟待拯救!

绿色能量:人参、乳木果油、椰子精华、橄榄油

含化学成分的强力界面活性剂通常会过度去除保护发丝的油脂,令头发更加缺水,而植物配方的护发产品相比之下则来得更为温和。干性发质可选含人参精华的护发产品,让头发由内而外得到滋养;在护肤品中常见的滋润成分“乳木果油”和“椰子精华”也被用于秀发,以帮助修护受损毛鳞片,并持久锁住水分和养分;橄榄油的护发功效众所周知,家居常备的橄榄油不仅可用于润肤,也可拿来滋润秀发。

发丝烦恼三:头屑

和身体一样,长期的压力和外界的污染同样会令头皮陷入“亚健康“状态,而头屑正是头皮“亚健康”状态所导致的结果。正挥之不去的头屑不仅让一头秀发大打折扣,更给人留下邋遢的印象。而伴随头屑而来的瘙痒更是让人难以忍受。

绿色能量:绿茶、皂角、薄荷、茴香籽

皂角在洁发的同时,去除头部多余油脂,去屑止痒。在现代的洗发水出现以前,不少地方的人都倚赖它来清洁头发。如今,这一传统草本成分在洗发产品中依然流行。茶叶作为自古以来人们心目中清热、祛淤的“圣品”近来也频频出现于去屑产品的成分列表,其所含的“茶多酚”的抗氧化能力是人工合成抗氧化剂的4~6倍。除此之外,薄荷和茴香籽不仅能帮助头皮彻底清洁,还能有效抑菌,帮助预防炎症、缓解过敏等头皮问题并防止头屑再生。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