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林联泉:福建恒泉机构(迪豆)创始人、董事长

2006.10.19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makro

 

认识恒泉机构董事长林联泉先生的人都知道他有两个身份,一个是中医世家的传承者,一个是福建化妆品界杰出有为的企业家。在他大学刚毕业之时,被分配到了政府部门工作,过着悠哉悠哉的公务员生活,然而世代家承的中草药气香仍是他挥之不去的梦想。

1992年,林联泉下海了。做生意、跑市场十几年下来,生意越做越大,一个偶然的机会,林联泉从报纸上得知,韩国、日本对中医药展开了深入的研究,在临床上取得了重大突破,而中国传统中医药还在为标准与产业化无法突破的情况下停止不前,这给他带来震撼的同时,再一次激起了林联泉对其早年梦想的追求。继承中医文化、将中医药造福人类,成为了他迫切期待为之承担的使命。

"以诚信为前提,以疗效为保证,以科学提供动力,中医、中药相辅相成。" 林联泉结合自己多年的市场营销经验与精密的市场调查,通过无数次的专家佐证,祛痘类化妆品与中草药结合成为了林联泉实现梦想的目标。当时市场上的祛痘类化妆品均是西药或者中成药的配方,消费者要么采用顺其自然不使用祛痘类产品,要么对含有西药或中成药成份的祛痘产品疗效产生了极大的心理阴影。祛痘类产品属于小众的细分市场,目前还没有一家企业能把祛痘类产品的市场做大,林联泉已经洞察到了消费者对绿色祛痘产品的巨大需求。于是,他又一次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进军祛痘药妆市场!

这时,业界正在盛传,明代宫廷御用祛痘验方--六宫清疮美颜方流落海外,而某国外知名化妆品集团得知这一消息后提出用重金收购明代的古验方。出生于中医世家的林联泉怀揣着将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服务现代人的梦想和执着的精神,多次与拥有古方的曹家后人真诚接触,曹家人深受感动,终于林联泉从曹家后人手中成功购买到六宫清疮美颜方。

对于到手的古传秘方,林联泉并没有安于现状,他深有感触地说,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不能永远满足于现状,只有不断地改变自己适应时代发展,才能求生存求发展。对于任何个人和企业而言,成功都需要经过一个艰难的适应过程。中医药传统应该如何实现成功转型?祛痘产品应该如何在芸芸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朝更好的方向发展壮大?决定专注打造祛痘类产品的恒泉公司,该如何创造新的利润点?这一系列的问题在当时不断困扰着林联泉。

为避免走上其他中医药企业的老路,林联泉走访了全国各大医药学权威院校,特聘中外31位皮肤学、中医药学专家,成立了课题研究组,以现代医学技术对配方进行全面、深入的研究,研制出了适合现代人的祛痘产品。而后又投资3000多万元,引进国际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生产设备,采用现代高科技超细微液态分子技术,把中草药疗效提速12倍,从根本上解决了中草药起效慢的难题。

成功具有偶然性,但是成功的机会永远给准备好了的人。在林联泉和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迪豆于2000年正式面世,因其疗效显著,标本兼治,全面解决长痘肌肤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同,迪豆的市场从福建泉州起步迅速在全国掀起了一股绿色祛痘风潮,产品畅销到广东、海南、浙江、江苏、山东、广西等市场,2006年伊始,迪豆开始全面进入北京、上海、云南、贵州、湖南等市场,并将逐步完成由区域领导品牌成为全国性领导品牌的战略布局。

对此,林联泉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一个真正的企业家,除了用智慧的头脑把企业做好,获取利润之外,更应该懂得回报社会,在产品被得到认可的情况下,应该广泛地将其推广开来,让有需求的人们获益,让企业和社会共同实现"双赢"。恒泉公司的企业文化是"传统为人,现代做事",林联泉希望利用自己的产品优势,更好地展示发展中国药妆行业的新面貌,将迪豆这一"中华瑰宝"发扬光大。

对于公司的未来,林联泉的心中有更加宏伟的蓝图,迪豆是恒泉公司开发中草药的第一个产品,围绕中草药恒泉将开发出系列新产品,更多的中草药高科技产业化将是恒泉未来的主要方向。在他看来,经商和下棋一样,只要冷静应对危机,有敏锐的眼光把握全局,那么他带领的恒泉公司就能够在未来打造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药妆知名品牌。

 

相关阅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