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钟彬娴领导雅芳旧貌换新颜

2007.11.17 出处:新浪女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钟彬娴领导雅芳旧貌换新颜
 
    雅芳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钟彬娴女士近日荣获由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同哈佛大学联合评选的2007年度“全美最杰出的领导人”称号。与钟女士同时获得此项殊荣的还包括另15位美国知名人士。

    钟彬娴所掌控的雅芳拥有一个大部分由独立销售代表组成的高达550万人的庞大网络。作为这样一家全球规模最大企业的CEO,钟女士深知其中的艰辛。她曾感言到:“我深知肩上的担子很重,我不能让雅芳人失望。首席执行官的工作会令人有一种孤独感,并且工作的复杂程度日渐加大。然而无论多么艰难,我都会用心去经营雅芳的事业,它已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而不仅仅是一份工作。”

    令钟彬娴感到的困难出现在2005年的秋天。在经历了连续五年的两位数快速增长后,时年49岁的钟彬娴面临着职业生涯最为严峻的考验:公司的销售收入增长下滑到只有5%,盈利毫无上升迹象,疲软的股市使得雅芳股价下滑了超过30%。此时,钟女士受到大量来自分析家的批评。

    但她并没有被困难压倒,相反,她大刀阔斧地精简管理层,为公司节省了三亿美元的开支。其后她决定把节省的资金投放于开发中国市场,并且加大广告投资。经历了两年政策整改后的雅芳,销售额呈现两位数增长,股价也从2005年低位水平上升了40%。

    身为华裔的钟女士继承了中华民族谦逊的品格。她认为她需要一个全新的思维模式。曾经有一位同是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同行给了她一个建议:“把自己当作是被解雇后重新聘用的人员。”钟女士问自己,“作为企业的领导者,我是否已经做到足够谦逊,是否打破了过去五年陈旧的思维模式?”她认为自身的革新与企业的革新同样重要,雅芳需要进行发展战略的变革。

    钟彬娴出生在一个从事建筑设计的加拿大中国移民家庭。她仅用了三年就完成了普林斯顿的大学课程。毕业她后加入了Bloomingdale的管理培训计划。由于工作任务琐碎,钟女士产生了辞职的念头。但后来父母的一句话让她打消了这个念头,他们说:“我们从不轻言放弃。我们要坚持。”

    钟女士决定留下,并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年仅32岁的她便已晋升为NeimanMarcus的副总裁。然而四年后,她毅然离开NeimanMarcus,因为她希望离开奢侈品领域,去寻找一份更有价值、更具挑战性的工作。

    在加入雅芳仅一年的时间里,凭借其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卓越的能力,钟彬娴再次成为公司的领导核心之一。那时,39岁的钟女士被提名为雅芳首席执行官,但遗憾的是这项提议未被通过。心萌退意的她得到董事局成员AnnMoore劝告,“把握好你的方向而不是一味地盯着时间。”钟女士虚心接受了Moore的建议,随后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晋升为雅芳的首席执行官。

    钟女士上任后的第一个举措就是重塑雅芳。一百年来,雅芳都仅仅被定义为是一个专业化妆品公司。但在钟彬娴看来,雅芳应该是一个为女性服务的企业,为广大的女性提供更多经济独立和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钟女士表示:“我们为社区妇女创造机会和更多的收入,从而她们能够为家人带来更好的生活。”她积极为妇女争取福利,设立直销员贷款项目,此外,钟女士领导下的雅芳非常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先后捐赠四亿五千万美元进行乳腺癌教育和研究,并发起反对家庭暴力的运动。
 钟彬娴说她一直被“不断创新,不断变革”的激情所推动着,而在雅芳,她发现了将这种激情化为实践的机会。她说:“在雅芳,我的目标是要让广大女性实现自强自立,让她们学会开启自己的事业,有了经济基础才能给孩子更好的教育。”

    附录:

    AmericasBestLeaders2007

    JamesBaker&LeeH.Hamilton

    Chairmen,IraqStudyGroup;ViceChairmen,9/11Commission

    KennethChenault

    Chairman&CEO,AmericanExpressCompany

    KennethFisher

    Founder,Chairman,&CEO,TheFisherHouseFoundation

    Dr.WilliamH.Foege

    SeniorMedicalAdvisor,BillandMelindaGatesFoundation

    MichaelJ.Fox

    FounderTheMichaelJ.FoxFoundationforParkinson’sResearch

    MaryHoughton&RonGrzywinski

    Cofounders,President&ChairmanofShoreBankCorporation

    AndreaJung

    Chairwoman&CEO,Avon

    NicholasKristof

    Columnist,TheNewYorkTimes

    FredKrupp

    President,EnvironmentalDefense

    Yo-YoMa

    Cellist;Founder&ArtisticDirector,TheSilkRoadProject

    NancyPelosi

    Speaker,U.S.HouseofRepresentatives

    ShirleyM.Tilghman

    President,PrincetonUniversityArnoldSchwarzenegger

    Governor,StateofCalifornia

    RuthJ.Simmons

    President,BrownUniversity

    PatSummitt

    HeadWomen’sBasketballCoach,UniversityofTennessee

    Dr.HaroldVarmus

    President&CEO,MemorialSloanKetteringCancerCenter

    美国雅芳产品有限公司(AVONProducts,Inc.)

    雅芳是全美500强企业之一,1886年创立于美国纽约。作为世界领先的美容化妆品及相关产品的直销公司,雅芳拥有43000名员工,2005年销售总收入高达80亿美元,通过超过500万名独立的营业代表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女性提供两万多种产品,包括著名的雅芳色彩系列、雅芳新活系列、雅芳柔肤系列、雅芳肌肤管理系列、维亮专业美发系列、雅芳草本家族系列、雅芳健康产品和全新品牌Mark系列,以及种类繁多的流行珠宝饰品。


   

相关阅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