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薇碧苗本武先生:要做高端化妆品牌华人第一人

2010.11.10 出处:中国妇女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听说在上海有位华人产品获得了世界化妆品最高质量奖——FiFi金质奖,于是记者来到上海采访了具有全球华人第一人之称的薇碧集团董事长苗本武先生。他亲切慈祥的笑容使我们倍感亲切,丝毫看不出他应具有的高度影响力下的权威,于是,一场谈话就这样开始了:

记者:请问苗董,据了解创立国际高端化妆品品牌的,您是全球华人第一人,请问您是如何创立这样一个高端品牌的呢?

苗董: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创办一个让中国人骄傲,一个能够与CHANEL、DIOR比肩,同样经典、同样充满着文化魅力的国际品牌。

2004年5月的一天,美国总统布什邀请的全美商业领袖高蜂会上,获得诺贝尔奖化学奖AvramHershko教授与我提及在医学领域的透皮吸收技术可以应用到化妆品领域中,这正合我意。于是经过6个月的调研及资源整合后,我在美国选择了一家拥有强大的研发、生产高端医药产品、优质化妆品历史的实验室及生产基地,将之收揽旗下。

一个拥有强大医学科技背景,个性鲜明的国际药妆品牌——薇碧就这样横空出世了!从此微碧与诺贝尔化学奖结下了不解之缘。

记者:您把产品取名为薇碧、而薇碧的LOGO为一仙鹤。她的寓意是表示什么?

苗董:薇碧取自于公司英文名称前面的两个英文大写字母“V.B”。薇碧Logo有文字和图案两部分组成。文字Virgo在英文里处女座的意思,而处女座的特征就是:追求完美,即寓意薇碧从诞生开始,就有追求完美品质的决心。图案仙鹤特征是:洁白、长寿。即表明薇碧是个无添加、环保型抗衰老品牌。仙鹤站在Virgo上面,表示薇碧有鹤立群雄,领军行业的目标和决心。Virgo是星座,代表西方的文化;仙鹤是东方人崇拜的动物,代表着东方文化。两者结合,更突显出薇碧凝聚着东西方文化的特质。

记者:我们知道薇碧是高端的药妆品牌,而药妆和普通化妆品的区别在哪里?

苗董:药妆最显着特点为安全有效。药妆:指含有生物活性成分,具有药物疗效的护肤品。

药妆选用天然材料,不含人工添加剂,因此更加的安全有效。药妆的配方是公开的,所有的有效成分以及其安全性须经过皮肤临床测试证明,不会引起过敏。药妆的生产也极其严格,必须具备FDA授予的生物制药资质,最后,产品的特征和品质还必须经过美国FDA检测和认证,符合相关标准才可上市。

记者:薇碧在国际上取得一致好评与公认,产品效果如此显着,一定有“秘密法宝”,请问苗董,可不可以透露一下?

苗董:薇碧有四大垄断专利技术,这可比喻成“秘密法宝”;其中有一项是每个薇碧产品的灵魂——纳米微球透皮吸收技术.是一种皮肤吸收技术,将有效成分定点输送到皮肤各组织,甚至身体各个系统、器官。这是上世纪90年代中期在纳米技术的基础上研发出来的,由于成本昂贵、技术复杂,所以早期只被用于医学释药领域。直到2004年,HERSHKO博士(2004年诺贝尔奖得主,美国薇碧生物科技实验室顾问)将其带入美国,并在美国薇碧领导一批精英生物科学家成功地将这一技术运用于化妆品领域。薇碧运用这项专利技术,将各种生物活性成分定点输送到皮肤所需要的各层组织中,有针对性的一一解决皮肤的各种问题。

微碧依靠这一独创性、突破性、垄断的专利。2007年,获得国际护肤品领域最高荣誉——FIFI金奖。

记者:如今,薇碧终于来到了中国,相信可以帮助更多人的肌肤得到改善,您的目标是什么?

苗董:薇碧的目标是打造专业线第一的国际顶级药妆品牌。运用高端的医药生物科技,激发皮肤活力,抵抗衰老,用最专业的皮肤修复技术,使全中国人在享有幸福生活的同时,拥有美丽年轻健康的肌肤,这是我毕生奋斗的目的。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