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图文]国内外化妆品牌代理女王:聂小曼

2011.11.08 出处:荆楚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郑哲燕

眼前的这位女性,漂亮、优雅而干练。她是武汉化妆品行业中不可忽视的人物——聂小曼,这位美女创业者旗下掌控着14个国内外化妆品品牌的代理权。

聂小曼

1993 大学毕业成为电视主持人

1994 经营美容院

1998 代理安尚秀品牌

2003 代理露华浓等多个品牌

眼前的这位女性,漂亮、优雅而干练。她是武汉化妆品行业中不可忽视的人物——聂小曼,这位美女创业者旗下掌控着14个国内外化妆品品牌的代理权。

不久前,她的公司盛大庆祝10周年生日,喜悦之情涤荡在她心中。10年时间,聂小曼把一个七八个人的小公司,做成了年销售额达到1.2亿元的企业。“10年来,我们公司的最大贡献就是提升了江城女性的幸福指数,把美丽广泛播洒在这座城市。”聂小曼自豪地说。

转行干起化妆师

新娘妆完成原始积累

1993年,聂小曼从原中南财经大学毕业。大学毕业没多久,聂小曼就走上了独立创业的道路。她说,这也许是受父亲的影响,父亲一直希望她能够干一番事业出来。然而,走进化妆品这个行业,她觉得却纯属偶然。

我在大学里学的是会计专业,但毕业后,我去了一家电视台当主持人。也正是因为当主持人,让我接触到了化妆。因为是地方电视台,主持人都是自己化妆。为了学好化妆,我当时专门来武汉一所美容学校学习。

在美容学校里,我看到这个行业的火爆。当时,全国各地的学生蜂拥而来。我那时就感觉到,这个行业未来一定有潜力,大有可为。

我决定从电视台出来,到武汉干一番事业。我的决定得到了家人的支持。父亲一直都很支持我,他自己本身经商就比较成功,小时候父亲出差就经常带着我各地走。

我先是在美容学校做了两三个月的美容讲师。随后,我还去北京深造学习化妆,在北京,我接触到了更前沿的化妆知识,还有许多以前在武汉没有见到过的化妆品品牌。这一下子拓宽了我的眼界。

后来,一个朋友请我帮忙管理美容院。不多久,我投资盘下了这间位于汉口江汉路附近的美容院。这是当时武汉市较有档次的美容院,前后投入了30多万元。我在武汉较早地引进了广东的美容师,当时我们剪发65元起步,做美容380元。那时候,赚钱也比较容易。1994年,我的美容院一天的营业额就有1万多元。

1996年,聂小曼参加武汉市一个新娘化妆比赛,凭借着自身的经验积累,她一举获得冠军。这使得江城新娘纷纷慕名而来,登门到她的美容院化新娘妆。她引进港台地区一些新的化妆理念和技术,在新娘妆上大举创新,走在了时尚最前线。

聂小曼称,新娘妆业务也让她完成了自己的原始积累。当时美容院从凌晨2点一刻不停地化到下午4点,化一个新娘妆580元,一天可以化妆三四十人。“只要观念新并付诸实施,就会引起别人的注意。”她说。

化妆间开进商场

进军化妆品代理市场

由于从事美容行业,聂小曼对化妆品特别留心。1997年,武汉的一个展会,让她走上了化妆品代理的道路。从此,她再也没有回头,一直到今天,湖北各大百货商场都有她所代理品牌的专柜。

我在展会上看到了我过去在北京见到过的一个品牌——柏思妮。我注意到它的一款粉饼代理价格是48元,而当时市场零售价是158元。我很惊讶于这其中的利润,当即就有很强烈的兴趣,并马上找品牌商谈代理合作。

我很顺利地成了柏思妮的湖北总代理。我投入了几十万元,一举进驻武商、中南商业大楼、中心百货等5家百货商场。当时商场里唯一的彩妆品牌是美宝莲,我暗自下决心经营规模一定要超过美宝莲。

由于品牌在武汉市场是新面孔,为了迅速打开局面,我不得不在营销上动脑筋。我把美容院的经验移植到了商场。我在商场里设立化妆工作室,对顾客展开一对一的营销:现场帮顾客烫睫毛、画眉等。个性化服务让我赢得了市场。

柏思妮虽然利润丰厚,但品牌影响力终归较小,市场规模也有限。真正让聂小曼事业起飞的品牌是安尚秀。那是1998年,那一年也正是她现在所经营公司的起点。

那是在1998年的广州美容美发博览会上,我被一幅日本仕女工笔画所吸引,原来那是安尚秀品牌的宣传海报,这一品牌正在招募各地代理商。我对这一品牌仔细了解后,被其市场理念所吸引,我相信安尚秀未来一定可以成为中国市场上的大品牌。

我也是一个有心人,我把自己之前的品牌经营策略还有市场业绩做成了小册子,随身带着。我把这个小册子拿给了安尚秀品牌公司看,他们对我很认可。于是一拍即合,我成为安尚秀的湖北代理商。

我决定放弃柏思妮,改做安尚秀。一夜之间,我在武汉的几个商场专柜,品牌全部换成了安尚秀。

相关阅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