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图文]专访天津郁美净集团公司掌舵者张金奎

2012.07.10 出处:《洗涤化妆品周报》 作者:王伊华 责任编辑:黄琳婷

郁美净作为的儿童护肤品市场的领导品牌,一直是外资品牌的眼中钉,他们加大围剿力度,但张金奎不怕,恶劣的市场环境造就了郁美净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郁美净不断突围,在荆棘中拼杀出一条血路,成为本土民族品牌的一面旗帜。

民族品牌的“主场”之利

人们提到德国就会想到“奔驰”、提到法国就会想到“欧莱雅”、提到美国就会想到“苹果、微软、麦当劳、肯德基”等等,而中国则没有相应的品牌与之联系,中国的民族品牌无论是在销售量、市场份额,还是价格档次上都与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极不相称。

目前的现状是“制造大国、品牌小国”;同时,中国企业树立民族特色品牌意识远远不够。在中国的化妆品市场,缺乏现代的品牌管理经验和缺乏大量的品牌管理人才是民族品牌发展的瓶颈。

郁美净作为的儿童护肤品市场的领导品牌,一直是外资品牌的眼中钉,他们加大围剿力度,但张金奎不怕,恶劣的市场环境造就了郁美净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郁美净不断突围,在荆棘中拼杀出一条血路,成为本土民族品牌的一面旗帜。

化妆品行业准入门槛并不高,且日趋同质化,在化妆品领域,张金奎告诉记者,民族品牌与外资品牌最大的差异在于品牌的市场运作上。外资大品牌大都有百年的历史,而且日益集团化,她不是一个品牌单打独斗,而是有针对不同渠道的品牌群在整体运作,相互之间的信息、资源可以共享,再加上百年的市场运作经验,集团竞争优势显而易见。反观生存艰难的民族品牌,市场运作经验少,基本上是靠一个品牌甚至一个产品打天下,往往是“火”不过三年五载便销声匿迹,更多的企业是选择赚钱而非经营,缺少一份坚持。

当然,民族品牌也有自身“专”的优势,就拿郁美净集团来说,郁美净产品研发更专注于亚洲人的肤质特点,价格渠道更贴近中国消费者,民族品牌竞争的最大优势就是有“主场”优势。

“严、快、情”——郁美净的核心竞争力

民族品牌与外资品牌的竞争是实力不在一个数量级的竞争,但是不能怕,要敢于更要善于和他们同场竞技。张金奎理解所谓竞争,就是要与高手过招,与冠军比试,输了不丢人,而且可以看到企业差距,弥补短板实现超越。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