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进行时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进行时 > 列表

创业者和投资人目标如何保持一致?

2013.01.23 出处:快鲤鱼 作者: 责任编辑:陈妙钿

渴望资金的创业者们应该把他们对创业风险的眼光放的长远些,那些投资初创公司的投资人会从不同的角度来考量公司,包括资金回报,表述项目的激情,创业团队成员之间的关系,等等。但是当投资人的动机和创业者产生分歧,摩擦就是接踵而至.作为一个创业者,应该确认你的投资人的目标和你一致。

3、参考准备是必须的

打个比方,如果你不看都不看应聘者的背景材料,是不会盲目的去招聘一个人的。对待那些潜在的投资人,也要这样。利用你的人脉网络,包括朋友、导师、前同事,去寻找搜索潜在的投资人。你的朋友很可能会分享一些你的价值,或者认识一些和你具有相似优势的人。在和朋友讨论之前,要把讨论的内容安排好,这样做也是尊重友人的时间。公司的使命和价值决定了服务对象。

4、尽职审慎的透明化

有时,在投资会议之前,几乎不可能去评估投资人的想法,也无法做到和他们保持一致性。如果投资人在会议上看上去愿意讨论下去,就让他们更进一步的了解你的计划,甚至可以找一些双方都认识的朋友一起聊聊。

当笔者在创建Fig公司时,对投资人是这么说的:“我想要你们对正在投资的对象充满信心,各位投资人先生,你们甚至可以和我曾经工作过的人聊聊 -------我甚至愿意把你们介绍给Fig公司的其它投资人。我还打算叫上一两个朋友,他们都曾和你们共事过。我希望通过我们的这次合作,让我们的朋友圈更广些。

5、在融资洽谈时对情绪和内部对话要格外注意

建立一个公司,肯定会有跌宕起伏的过程。无论企业高峰或是低谷,选择那些愿意和你在并肩一起度过的投资人。融资洽谈时的时间紧迫,因此创业者的表现依赖于脑子里积累的足够多的第一手数据,这样才能有足够的勇气给投资人留下印象。以笔者的经验,大部分投资人在投资之前,会让创业者进行两次洽谈。在进行这些洽谈时,创业者要自问,“我是否想要和这个投资人共事更长久?我是否能自豪的向我的创业团队介绍这个投资人呢?”

投资人是重要的商业合作伙伴,和投资人步调不一致会对创业公司的各个方面带来消极的影响。在创业初期必须要优先处理和投资人一致性的关系,双方向同一方向努力,只有这样,才能双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