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淘宝化妆品销量超雅芳 网购显其强大动力

2009.02.24 出处:搜狐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电子商务势不可挡

根据艾瑞咨询和亚洲最大零售商圈淘宝网的联合调研,2007年全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总成交额超过500亿元,达到594亿元,和去年312亿的总成交额相比,增长了90.4%。其中仅淘宝一家的成交额就达到433亿元,同比增长156%。

对传统零售业来说,500亿元是一个门槛,为了实现这一数字,家电零售的老大国美花了19年,而中国网络零售只花了9年。

而按照最近几年的年均增速和网络购物的几何式增长,最晚到2012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有望突破1万亿元大关,届时网络购物市场将占据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8%的份额。而目前,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仅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0.64%。

2.1亿网民中有5500万网络购物人群,每人平均消费超过1000元,占2007年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的7%,它标志着中国的网购被主流消费人群普遍接受,已经成为这类人群的主流消费方式。

传统零售业面临变革

在终端为王的时代,通过整合传统线性产业链上的采购、物流、销售,沃尔玛这样的零售商成为话语权最强的角色。而在互联网时代,以淘宝为代表的网购势力对传统零售业的赶超带来的有可能是对是所有传统行业的市场份额的替代。

因此,在新型电子商务经营模式攻城略地的时候,传统零售业面临的是模式的突围。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鼠标+水泥”模式成为一个方向。

相关阅读 网购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