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广东鼓励“五一”前后带薪休假

2009.02.24 出处:中国新闻网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广东23日正式启动国民旅游休闲计划,作为计划实施细则的《关于试行广东省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若干意见》也于当天正式公布,该省旅游部门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意见》规定,广东鼓励“五一”前后带薪休假,以延长并形成事实上的长假黄金周。

《意见》规定:要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弹性安排带薪休假时间。鼓励根据个人意愿,将带薪年休假分段灵活安排,与法定节假日相连接。有关方面负责人就此解释说,要引导和鼓励各单位在“五一”前后落实带薪休假,这样就可以延长假期并形成事实上的长假黄金周。实施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后,相信会对旅游业包括省内游、国内游、港澳游、台湾游和出境游,都会有很大的促进。

在不久前广东省举行“两会”期间,就有人提出建议,让广东省成为率先恢复“五一”长假的试点地区。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法定假日的长短,其决定权在国务院。从目前情况看,通过灵活安排带薪休假,广东的民众还是可以在事实上延长假期的。

参与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主体是具有广东省户籍的居民,以及办理了广东省暂住证或居住证的暂住人员。根据《意见》规定,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将会给参与者带来旅游消费方面的多种实惠。

相关阅读 休假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