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如何吸引顾客?

2009.03.03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院的经营者都想让自己的美容院红红火火,希望自己的美容院能吸引越来越多的顾客,要达到这样的目标是需要从多个方面努力的,比如产品、设备仪器、人员等。138job分别从内在和外在来为您分析。

内在:

一个美容院的内在包括室内布置、橱窗,以及服务的品质:一切的服务设施都要让顾客感到方便、容易使用、随手可得,服务人员的态度要亲切。

美容院在装潢时,经营者往往把注意力放在如何让店铺变得更宽敞,更能吸引顾客上,而忽视了人类生理方面的知识,这容易产生一些问题。店内装饰的配色还真不是一门普通的学问。使人心情平静的颜色有蓝色、绿色和浅米色等。

当店内要装潢时,墙壁颜色应使用让人心情宽松舒畅的色彩,以低色调为底色,在搭配色彩亮丽的道具和使用富有对比效果的饰品,这将使美容院成为一个受顾客欢迎的场所。

外在:

泛指美容院给人的外在感觉,包括:广告、公共关系、传播关系及行销策略。如何增加现有客人的来访次数及拓展新客源是每家美容院的第一目标,要达到这个目标首先要“吸引人群”,至于要如何吸引人群?当然要洞悉人性,了解他们的心理!

每一次的促销活动你都必须选定一个主题,然后以这个主题来布置美容院。主题的选择包括:时尚、化妆、季节、自然、周年庆、国家节庆、当地庆典、宗教节庆,这些主题都可让你大肆发挥,主题选定后,接下去就要开始布置,布置的重点是要籍由外在的布置把内在想要传达的意念完全呈现出来,因此灯光、色彩、气氛都要掌握得很好,才能达到效果。举办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吸引人潮,因此造势的工作不能少,以下提供三个方式:1.邀请行业知名专家到美容院现场演示或咨询解答。2.邀请明星作秀或模特表演展示。3.举办艺术品展示会。这些方式都可谓活动带来不错的造势效果。

美容院要想赢得顾客,必须从顾客的心理来考虑:

相关阅读 美容院经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