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卫生局专项检查整治化妆品市场

2009.03.03 出处:人民网青岛视窗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为保护消费者身体健康,迎接"3.8"国际劳动妇女节及3.15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针对青岛市流通领域化妆品存在的卫生问题,青岛市卫生局于日前组织卫生执法人员开展了为期十天的流通领域化妆品专项执法检查,检查类别主要是护肤类、发用类及足疗按摩类化妆品。十天来,共检查大中型超市及高密路化妆品一条街等化妆品批发零售单位20余家、化妆品品种500余个,其中不合格化妆品21个。

卫生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青岛市目前流通环节化妆品卫生状况主要存在以下问题:1、有的化妆品未取得国家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号;2、有的化妆品外包装说明书上存在宣传或暗示疗效的文字。3、有的化妆品不能提供生产企业的卫生检验合格报告;4、有的进口化妆品属"水货",不能提供进口化妆品许可批件。对不合格的化妆品,卫生执法人员进行了证据登记保存,并将依法立案查处。   

相关阅读 整治 化妆品市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