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专家详解:求职简历存在的五个误区

2009.03.04 出处:网络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简历出现频率比较高的问题还有两个,一是将近90%的学生都把自己专业的全部课程罗列了出来,占据了很大篇幅。另外一个问题是教育经历基本上都是从初中开始介绍的,显得过于详细。就业指导师建议,在专业课程方面列出3至5门优势课程或者是与应聘职位相关的即可,如果成绩好的话就附上自己的分数,这对应聘大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有很大的帮助。至于受教育的经历,其实把高等教育阶段写清楚就可以,一般情况下不需要再介绍高中及初中。

“现象四”工作经历要素大多没填全

调查显示,实践经历一栏中能够完整填写工作经历五要素(任职时间、公司、职位、主要职责、工作业绩)的只占12.2%。另外还有将近10%的学生在这一栏交了白卷。

天基人才网人力资源部经理代蕾表示,这个数据应该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到。因为在一份简历中,最吸引企业的就是工作经历一栏,所以这一项一定要写得简洁、明了、有力。代经理建议,按照任职时间,由最新的开始分条阐述,尤其要突出自己在该项工作中承担了什么责任、取得了哪些进步和成绩。另外毕业生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忽视了自己在校内参与的实践活动,避免因为自己认为不重要而交出白卷的情况。

“现象五”自我评价成褒义词展示栏

专家通过对简历的详细分析发现,超过90%的学生都喜欢用一些类似于勤奋好学、刻苦努力、积极向上的词语来评价自己,可见自我评价被绝大多数毕业生看做是简历中自我展示的第一平台。

但专家的意见恰恰相反。专家认为,由于多数学生都喜欢用大量的赞美性词句夸耀自己,所以绝大多数人力资源经理已经不再重视自我评价。其实在一份简历中,想突出自己优点的最可行方法就是认真介绍实践经历中的职责和业绩,因为用事实说话才够客观有力。

本次简历调查中的几个数字

相关阅读 求职简历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