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未来经营管理模式如何发展?

2009.03.23 出处:搜狐证券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把握未来发展趋势,导入新的经营理念和经营方式,推出新的经营项目以吸引顾客,只有这样,才不至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被淘汰出局。美容院未来的经营管理模式是怎样的呢?

未来的美容院的发展将呈现如下趋势:

1、实力雄厚的连锁经营

目前的中国美容行业市场仍然处于不规范、不成熟的发展阶段,行业管理缺乏力度、行业竞争处于无序状态、美容院经营尚未形成规模、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

诸多因素的汇集造成整个行业在社会中的信誉难以达到一定的高度,永续经营、规模经营难以扩大,品牌难以深入人心,因此在美容行业推广和实行连锁经营理念,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建立良好运作程序,形成良好的口碑和品牌的经营运作模式势在必行,就美容行业而言,连锁经营是未来发展的主流。

连锁经营具有顽强的生命力与迅速的扩张力,且常以强势广告宣传加强其竞争实力,使得加盟商的生意红红火火。

2、美容院经营电脑化

电脑对美容院的用处是非常大的,除了基本的资源管理,如顾客基本资料、美容次数、员工的基本资料等外,顾客的预约登记、客户资料追踪、进货款项处理、员工薪金、商品销售情况都可以由电脑进行处理和管理。

加盟美容院实行经营电子化,不但比人工操作更准确和更迅速,而且透过电脑的分析,找到管理上的漏洞,降低经营风险,同时提升了加盟美容院的形象。并且美容师在诊断肤质,选择保养类型时,如果有电脑帮忙,不但会使顾客对他的专业知识更加信任,而且工作起来也会得心应手。

3、导入心理美容

美容院除了提供美容服务外,更应该对顾客进行心理疏导,但是许多美容院却忽略了这一点。试想:当顾客被皮肤问题或发质等困扰时,内心必定会烦躁不安,担心会影响自己的美观,因而她到美容院进行皮肤护理时,一定会对护理效果寄予非常大的期望,但她或许又会对美容师是否能解决她的烦恼心存疑虑。这时,美容师如果能适时地与顾客交谈,倾听她的诉说,并不失时机地给他灌输正确的观念,就能让其重新树立信心,放心接受美容师的护理。因此,美容院提倡提高员工的工作素质,沟通能力,并培训相关的心理学知识,让员工能够更好的与顾客沟通,更好的提供服务。

4、推行整合型服务

整合已被销售商们使用许多年了,但直到今天,它才作为对企业进行整体表现的推动力量被企业经营者所采用。作为服务性行业的美容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推行整合性服务是非常必要的。实施整合服务,首先应该整合各项服务设施,让顾客上门一次就能满足各种需求,方便又省时,符合现代人高效、快捷的消费需求。

旧的经营理念和传统管理模式渐渐不能适应快速变化的社会环境和消费环境,美容业必然将面对一场深层次的变革。面对消费者更新的面孔,更高的要求,美容院必须更新经营管理模式,才能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屹立潮头、掌握制胜的武器,连锁经营将会是未来美容院的发展趋势。

相关阅读 美容院经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