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业内人士:美容美发从业人员也要学急救知识

2009.03.26 出处:新民网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上海文峰美发美容公司飞虹店一32岁男顾客洗木桶时浴蹊跷死亡,此事经沪上媒体报道后,美容保健行业顿时成为关注焦点。新民网记者3月25日电话连线“文峰飞虹店”法人代表孟志强,针对网友关注的问题提出疑问。

店方辩称:该服务不是“木桶浴”

在“顾客洗木桶浴死亡”事发后的第十天—3月24日下午,记者曾以普通顾客的身份到位于飞虹路425号的“文峰飞虹店”进行暗访,该店多名工作人员称“我们这里没有木桶浴项目”。

此后,3月25日上午,该店法人代表孟志强在接受新民网记者采访时称,死者冯明(化名)所接受的服务项目,“实际上叫‘木桶浴’不大合适,应该叫做‘泡澡’,只是一个免费的附加服务项目,顾客可以自由选择。”

对于“店方应该负多少责任”的问题,他表示,在法医鉴定报告出来之前,自己无法回答。他称,目前他正在和律师接触,希望能在法医鉴定报告出来后,根据权威的结果来认定责任,并和家属协商解决。

记者掌握的资料显示,文峰飞虹店确属上海文峰美发美容有限公司的连锁机构,目前已经营运了将近6年。谈到自己的从业经历,孟志强表示,“6年来从来没有出过事,甚至整个(美容)行业都没有出过(这种事)。”

美容行业从业人员也要懂急救知识

目前,“壮年男子洗木桶浴死亡”一事已在沪上美容业界引起不小的震动。

一位大型美容美发店的吴姓经理称,“美容行业从业人员也应该学会急救知识。”

上述业内人士介绍,一般来说,正规的美容美发店在开展一项新的服务项目时,都会请专家对店员进行反复培训,业务开展后,也会将注意事项详细告知顾客。“在细节方面要做很多考虑,比如老年人的身体因素等。”

吴经理称,该店的工作人员在上岗前,都要经过专业的培训,在诸多的培训科目中,也包括“急救知识”一项。他表示,对于意外事故,店方应该有一套应急预案——“一旦有顾客发生意外,店员应该在第一时间对顾客采取救护措施,比如心肺复苏、指压‘人中’穴等。”

【相关新闻链接】

一32岁男子在上海文峰美发美容有限公司飞虹店(简称“文峰飞虹店”)洗木桶浴时蹊跷死亡,3月24日,新民网记者联系到死者的妻子王女士,据王女士介绍,事情起源于3月13日,丈夫在文峰飞虹店洗木桶浴时突然死亡,死因蹊跷。目前,家属已邀请复旦大学的专家对死者进行法医鉴定,预计4月10日左右可出具权威的鉴定报告。

记者最新获悉,经过虹口区警方反复调解,目前家属正和店方协商解决此事。据了解,这是目前国内公开报道的首例在洗木桶浴时死亡的案例。

相关阅读 美容行业 健康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