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发型师如何进行自我提升?

2009.04.08 出处:新浪博客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现在的发型师已经不是很多年前简单的技术人员,而是集发现美,创造美,传播美于一身的综合型人才。定期学习非常重要,每一次的学习过程都会给你新的灵感和激情。在沙宣的宗旨里,技术,技巧和艺术升华这三要素是很重要的。

现在的发型师已经不是很多年前简单的技术人员,而是集发现美,创造美,传播美于一身的综合型人才。考验和磨练你的耐心和勇气,所以首先信念是很重要的,只有真正热爱本职工作并且有很明确的目标,才能对工作充满热情。定期学习非常重要,每一次的学习过程都会给你新的灵感和激情。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进步,让你不至于在日常繁忙的工作中忘记自己要追求的方向。

在沙宣的宗旨里,技术,技巧和艺术升华这三要素是很重要的。

一直以来,我们对知识和想法的追逐也是永无止境的,在沙宣的宗旨里知识是包含着,技术,技巧和艺术升华这三要素的,他们呈一个网状的牵拉关系,也就是一种阶梯上升关系。如何让他们三者很好的进行相互影响和转换,所有的发型师都应该关注这其中最为重要的核心——技术,现在很多发型师都抱怨灵感来源缺乏,或者抱怨品牌发布的集锦发型只能欣赏,无法运用发廊服务的痛苦等等。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首选往往是学习一些教授技巧和创意课程,学完后又感觉问题仍然存在,其实,究其根源,还是技术的基本功不够扎实,这里所说的扎实的技术除了能剪发之外,还要知道如何剪,为何剪,怎样变化剪等等。只有这样才能把分散的技术统合建立整体的想法而不反去翻版。

每当我们在技术,技巧和艺术升华,三者中畅游时,用技术指导技巧和艺术升华,用技巧过渡技术和艺术升华,用新的技巧和艺术升华感悟技术时,就会感觉仿佛有股新鲜的血液在体内游走,受到感官,视觉,听觉和大量的冲击,用已知的剪发技巧和方式方法。用创造的形状符号游刃有余的诠释对艺术的理解,抒发我们的情感。因此静下心来,关注对技术的学习,在这一学习的过程中你会感受到过去未曾关注或曾经忽略的一些剪发细节,帮助自己突破学习和创意的局限,这一切是值得被期待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