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专家提醒:购买化妆品要谨慎

2009.04.18 出处:雅安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春季是女性护肤的关键时期,随着气温升温,越来越多的爱美女士愿意花大价钱购买高档护肤品或接受专业美容院的护理服务。统计数据表明,入春后,这类问题的投诉呈上升趋势。

护肤品伤皮肤:爱美女士“无颜见人”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消费者购买使用化妆品是为了让自己更美,不料美容不成反招致皮肤损害,相信许多爱美的“过敏”人士都遇到过类似的尴尬和烦恼。

“花钱买化妆品肯定是为了让自己更漂亮,没想到却因化妆品过敏变得‘无颜见人’。”2007年底,消费者杨女士在市区一家化妆品店购买了某品牌护肤品,使用几天后,发现面部出现轻微烫灼感。一开始,她以为这是化妆品见效的正常反应,并没有太在意。谁知,一星期后,杨女士的面部、颈部开始出现红斑,双眼肿得成了一条线,简直“无颜见人”。杨女士的丈夫立即将妻子带到医院诊疗,发现是使用化妆品过敏所致。

此后的一年中,杨女士跑遍了市区各大医院,还前往成都求医,可皮肤过敏的问题还是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杨女士非常气愤,本来花钱买化妆品是为了使自己变得更加漂亮,可现在既没达到目的,还花费了大笔治疗费用,而更令她烦恼的是,皮肤过敏已经严重影响到她的工作和生活。

目前,因为杨女士皮肤过敏严重,化妆品店已将杨女士送到成都某医院进行皮肤移植,并支付了前期治疗和术后巩固治疗费用共计12000元。

据市消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春季是女性护肤的关键时期,随着气温升温,越来越多的爱美女士愿意花大价钱购买高档护肤品或接受专业美容院的护理服务。统计数据表明,入春后,这类问题的投诉呈上升趋势,主要争执点在于:使用化妆品后出现严重过敏现象,导致脸部红肿、起泡、起皮等;美容院不履行承诺,夸大宣传美容、减肥效果;美容卡办理容易退款难等。

温馨提示:美白祛斑要谨慎

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化妆品时,应选择信誉好的商场、专卖店。购买时要注意查看生产许可证、卫生许可证和保质期等,并索取和保存购买凭证。凡包装上有夸大的宣传,如三天美白、七天祛斑等宣传内容,务必谨慎购买。购买、使用具有祛斑等非物理性美容效果的化妆品时更要慎之又慎,应先在耳朵或手臂内侧试用,两三天后,如无红、痒、肿、刺痛等感觉,才可以放心使用。

此外,在使用化妆品时一定要遵照说明书操作,一旦出现不良反应,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到医院进行诊疗。

“一洗黑”洗不黑:爱美男士患上皮炎

近年来,市面上号称“一洗黑”的洗发产品逐渐出现。这类洗发水大都自称是纯天然植物制成,使用后头发很快就能变黑。采访中,大多数消费者对“一洗黑”三个字都不会陌生,但这么灵验的产品是否真如广告上那样神奇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