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美容美发学校实现学员高就业率

2009.04.20 出处:新疆日报 作者:鲁焰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在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的形势下,新疆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的学员却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实现百分百就业。这是什么原因呢?为此,记者4月15日进行了实地采访。

教学与市场需求对接

学校校长曾江宁把他对市场的分析告诉了记者:美容美发从古到今都是人们必不可缺的一种生活需求,即便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美容美发的市场容量还是相当可观的。针对这种市场需要,只要掌握了美容美发技术,就等于掌握了一种谋生的手段。

面对高端消费能力明显收缩,新疆特别特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及时进行转型,在职业技术教育上也更加注重与市场变化合拍。

学校的培训科目中首先加大了技术含量。为了紧跟国际时尚潮流,他们开放办学,吸纳众长,每年都到日本、韩国学习美容美发的先进技术和先进理念,并立即纳入教学内容,在时尚、技术到经营管理上脚步始终与国际接轨。

染烫、洗头、修剪、盘头等等,初、中、高级三种培训班让不同水平的学员都能满足需要。除了对学员进行基本功培训外,学校还非常注重实际操作,采用真人模特手把手地教。同时,针对目前自主创业需求增加,今年新增“经营管理”培训课,为那些已经或者准备开设美容美发店的学员进一步提高实战能力。

高学历者也来参加技能培训

往年参加美容美发技术培训的一般都是初、高中生,今年在生源上悄然出现变化,已经有20多个大中专学历的青年也来参加职业培训。

23岁的哈萨克族学员阿依努尔·包吾坎是大学生,2007年,她就在这所学校学过化妆和礼仪,并在一些美容沙龙当过化妆师。现在她又来学习美容护理,上午学习理论知识,下午进行实际操作。她的想法很简单:“学习一技之长总比坐在家里等着强。”

在高等教育优于职业技能教育的传统观念模式下,人们总是千方百计地先上大学,然后才考虑能否就业的问题。由于目前就业难度加大,一些头脑灵活的大学生把目光转向了接受职业技能培训,为自己寻找到更多的就业门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