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一签多行” 深圳居民赴港纤体美容更方便

2009.04.29 出处:新华网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深圳居民“一签多行”赴港新措施虽然推出还不到1个月,但已引发部分深圳居民生活模式的悄然蜕变——去香港已经不再只是“游览”,而是生活的一部分,深圳居民赴港纤体美容也更加方便。


深圳居民“一签多行”赴港新措施接受申请近1个月,已有超过12万人申请。图为位于皇岗口岸的深圳旅游集散中心人头涌涌。图片来源:文汇报

新华网消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深圳居民“一签多行”赴港新措施虽然推出还不到1个月,但已引发部分深圳居民生活模式的悄然蜕——去香港已经不再只是“游览”,而是生活的一部分。

有心理顾问藉“一签多行”的便利,计划每周赴港参与心理培训课程;有股民准备多赴港参加投资讲座,更全面地掌握港股动向。另一边厢,香港的商家亦早已闻风先动,将广告牌子挂到深圳河北岸,把深圳220多万户籍居民视为“香港市民”市场的一部分。

赴港纤体美容更方便

深圳河的彼岸,香港商家早已身体力行北上。在深圳地铁站,许多香港美容、医疗品牌的广告频频亮相,许多商业演出也在深圳做推广。深圳人黄小姐称,除了像普通香港人一样去红戛看演唱会,还想去香港纤体美容。“有的瘦身产品需要隔几日就要接受治疗,有了‘一签多行’就方便了。”

香港的文化、民俗同样散发出无穷魅力。深圳鹰通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方震表示,香港的民俗活动吸引力远胜于购物游玩。办理“一签多行”后,一家人可以随时去香港,“5月2日,我们全家计划到长洲看‘抢包山’。”他说,“对于深圳人而言,香港就是一河之隔的邻居,香港在很多传统节日都有丰富的特色庆祝活动,我都非常感兴趣。”

【相关信息】

「一签多行」签注费100元

据悉,酝酿多时的「一签多行」,是在深圳市政府和广东省政府的积极争取下,经国家公安部批准,并商国务院港澳办、国家旅游局主管部门同意。但此次国家登记备案工作人员则不能享受此项政策。

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江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4月1日后,原有的港澳通行证在有效期内可继续使用,并可申办「一签多行」。而原来的一年一次及两次自由行签注继续保持,深户居民可根据需要选择签注类型。如果新申请港澳通行证,办证费用为100元,申请「一签多行」签注费用为100元。

该负责人还表示,凡不属于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的深圳户籍居民可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向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一签多行」。18周岁以下深圳户籍居民须由其父母或者监护人陪同办理。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经审核批准后,为申请人签发往来港澳通行证及「一签多行」个人旅游签注,每次在香港逗留不超过7天。

对于频繁出入深港的居民,签注页面使用完毕后,在签注有效期内,不需要申请签注,只需要重新申请港澳通行证与原证并证使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