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成都市美容美发职教集团正式成立

2009.05.20 出处:成都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5月19日,成都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与成都市美容美发协会共同组建的美容美发专业职教集团正式成立,标志着成都市美容美发行业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步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轨道。

为推动我市职业教育走规模化、集约化、连锁化的办学道路,充分发挥职业教育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作用,5月19日,成都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与成都市美容美发协会共同组建的美容美发专业职教集团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市美容美发行业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步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轨道。该职教集团由成都市美琪集团等25个成员单位加盟,是校企深度合作的创新办学模式。其主要功能就是校企合作培养人才,形成与众多企业合作平台,从组织结构上连接校企双方,形成校企合作的聚集效益。

市教育局崔昌宏副局长,锦江区杨建德副区长,市美容美发协会会长、市美琪集团唐德高董事长,市教育局职教处彭刚副处长,锦江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钟为春,锦江区劳动保障局朱俊局长,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陈敏校长等出席了成立大会。崔昌宏、杨建德为“成都市美容美发专业职教集团”揭牌并向美琪集团、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两家理事长单位授牌,同时,到会的领导还为喻氏荷芙蔓、尊尚柏丽等23家理事单位授牌。崔昌宏副局长代表市教育局期望职教集团能充分发挥职业院校、行业协会、企业单位各自的优势,提高办学水平,实现资源互补、政策共享、连锁培养、科学发展,走出一条低投入、高效益的职业教育发展新路。钟为春代表区教育局对职教集团和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提出,希望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本着“校企合作、行业参与、促进双赢”的运行机制,真抓实干,为区域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技能型人才!

市美容美发专业职教集团力促各成员单位之间设备、师资、技术、信息、教学、实习、技能鉴定、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资源共享,打造生源链、产业链、师资链、信息链、成果转化链和就业链,系统化培养美容美发专业技能人才。突破传统美容美发人才培养模式,贴近企业和市场,实现“零距离”上岗,根据市场需求为社会输送专业型人才。

市美容美发协会会长、市美琪集团董事长唐德高表示,近年来,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我市美容美发行业有着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迫切需要建立一个职教集团,来整合美容美发教育资源,加速技能型人才的培养,为农村学生进城接受优质职业教育提供条件。为此,成都市美容美发职业教育集团应运而生。职教集团将以技能型人才培养为依托,对接我市美容美发行业、服务区域经济,充分发挥职业院校、行业协会、企业单位各自的优势,优化职业教育资源配置,形成人才培养的集团优势。

揭牌仪式上,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们还进行了专业技能展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