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网购化妆品 注意中文标签

2009.05.21 出处:人民网-天津视窗 作者:扈嘉怡 潘昊昱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消费维权热线近日接到读者于女士电话反映,她通过互联网购买的进口化妆品使用后脸部明显感觉不适。在特殊用途化妆品(染发、烫发、育发、脱毛、除臭、祛斑等)的产品包装上应该有特殊类化妆品批号,消费者应在购买时提起注意。

人民网·天津视窗5月21日电:《渤海早报》消费维权热线近日接到读者于女士电话反映,她通过互联网购买的进口化妆品使用后脸部明显感觉不适。天津市消协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网购进口化妆品需要认清中文说明。

于女士在网上购买了一套进口化妆品,使用一段时间后,脸部感觉干燥红肿。她仔细查看后,发现该商品和商场专柜卖的不一样,而且没有中文标签和说明。

针对此问题,天津市消协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在网购化妆品时,首先要查看所购进口化妆品是否有中文标签,有中文标签表明产品是正规渠道进口的,并通过了我国的检验检疫。在中文标签上,应注有产品名称、成分、代理公司名称、地址和电话、产品批号及其他注意事项。包装上还应配有产品的中文使用说明。在特殊用途化妆品(染发、烫发、育发、脱毛、除臭、祛斑等)的产品包装上应该有特殊类化妆品批号,消费者应在购买时提起注意。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