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业经理人的时间管理法则

2009.06.26 出处: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 作者:叶枫 责任编辑:goodcoffee

职业经理人们每天都在认真的工作,也觉得自己对工作很负责,但总是又很困混:为什么工作越来越没有成效?为什么总是有做不完的事?为什么很多工作还被迫带回家去做?这一切都在于我们没有有效利用好时间。

我们都知道,成功的人都是利用时间的高手,甚至他们的每一分钟都得到了有效利用。而我们的常常却以“天”为工作单元。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往往被我们所忽略,当我们去商学院学了MBA那些看似很耀眼的课程后,才发现最重要的一门课也许是时间管理。应该讲,有效的时间管理是目前公司职业经理人最缺少的一样东西。时间管理可不是我们不具备这样的一门技能,二是没有真正意义上重视起每一分钟。其实每天的时间,大家都知道,被大把浪费掉了。因此,重视时间管理,记录我们时间的使用和流失情况,利用好工作中的每一分钟已成了我们迫在眉睫的首要工作。

每一个人都有着天生不同程度的懒惰。在工作的时候总有一万个不愿意投入的理由,一旦打开喜欢的网页后,就再也舍不得关掉,导致明明一个简单的工作却需要思考很长时间;对于时间管理来讲,只要你行动,放弃浏览并不重要的网页,你就会发现,变得有序且高效并非难事。

让我们来进入一天的时间管理。

上午9点:查看一天的工作进度表。

每天早上一到公司就立即着手整理自己今天的工作计划表,每隔两个小时跟进一下进度。勾去已经完成的事项并添加新的工作。把所有事情按重要和不重要进行划分,并给自己设定完成他们的具体时限。记住,工作总是在预先分配好的时间内拖延着,工作完成的速度并不取决于其难度,而是取决于我们对时间的容忍度。如果规定自己5分钟完成,5分钟就一定可以完成,如果没有期限,就会永远悬在那里。

上午9:15:处理电子邮件

最好设定每天收取电子邮件的时间,比如上午下午各一次,再做集中处理。对于那些朋友转发的非工作邮件,建议下班再去处理,以避免查看而忽略时间。

上午10点:抵抗自己在QQ或MSN上聊天的想法。

上班效率低下,笔者敢保证绝大部分原因是对网络的依赖所造成。尤其是工作了一段时间后,手头的事开始处理得差不多了,就想和别人聊聊天,或者打开淘宝去搜搜。记住,这绝对是让工作低下的罪魁祸首。根据笔者的经验,一旦开始聊天或者淘宝,基本上上午的时间就没了。

上午11:30:时间利用效率最高的时间

如果你想和整个写字楼的人一起跑下去吃饭,那么时间成本会变得非常高。反之,如果在别人吃饭的高峰期利用时间的话,无疑你的效率会翻番,这样可以节省不必要的等待时间。

下午1点:放缓你的节奏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