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协和化妆品”满天飞 打着协和字样招摇撞骗

2009.07.02 出处:人民网-健康时报 作者:马海伟 王旖含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当我们面对各种挂着“协和”字样的护肤品和美容院时,很多人都相信这些“协和”化妆品是和协和医院有关系的。可健康时报在调查中发现,目前市场上的种种“协和化妆品”,除“协和硅霜”外,全是挂着“协和”的招牌来忽悠消费者的。

处处使用“协和”字样 大多无法分辨身份

“协和医院”四个字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分量那可是响当当的,所以,当我们面对各种挂着“协和”字样的护肤品和美容院时,很多人都相信这些“协和”化妆品是和协和医院有关系的,不然,怎么可能会用上“协和”这个闪亮的招牌?

可健康时报在调查中发现,目前市场上的种种“协和化妆品”,除“协和硅霜”外,完全和北京协和医院没关系,全是挂着“协和”的招牌来忽悠消费者的。

忽悠手法一:产品是协和医院研发

记者在百度网的贴吧里,注意到有一则“北京协和维肤佳化妆品全国招商”的信息。

这则招商信息称,北京维肤佳化妆品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北京协和医药集团开发总公司。公司是协和牌化妆品研发、生产、销售的专业企业。经过在北京协和医院和空军总医院的上百次的实验、研制,制造出高档天然生物活性化妆品,“协和靓肤”、“协和维雅”、“协和本草”、“协和精油”系列产品。

健康时报记者拨通了招商信息上的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他们的产品是北京协和医院研发的,后来因为医院不允许销售化妆品,就把专利转让给他们了。 

该工作人员称,投资该公司化妆品,还可以使用“协和美容院”的招牌。

时报提醒:北京协和医院发展处王海表示,北京协和医院只通过其投资的北京协和精细化学制品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以硅霜为主的系列化妆品。

除此之外,再没有任何合作的产品。

忽悠手法二:自称是协和医院医生

北京朝阳区水碓子京客隆超市的二层,有一家标注着“协和医学养生会所”的地方,健康时报记者来到这家会所时,工作人员直接了当地说自己就是北京协和医院的医生。

在该会所的商品展柜上,放置着很多包装上印制着“来自协和医学殿堂的高贵品质”字样的化妆品,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些化妆品都是“协和”研制的,他们的生产厂家是北京协和生物医药化妆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北京协和生物医药化妆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和协和是什么关系?在该公司的网站上,记者看到这样的介绍:协和是中国最具权威的医学、教育机构,在国内外享有极高的荣誉。但企业和协和医院或者协和医学院是什么关系,只字不提。

其招商广告也是大打协和牌——“协和能给你什么?百年协和的金字招牌,放心经营,提高竞争力,稳定赢利,庞大科研实力支撑下,不断推陈出新的产品和项目带来令人眩晕的商机涌现,无限的成长空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