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聘用他就留住他

2009.07.10 出处: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留人应始于员工的雇佣期,公司招募那些才能和兴趣符合组织长期和短期需要的员工时,就应该考虑留住他们。

留人应始于员工的雇佣期,公司招募那些才能和兴趣符合组织长期和短期需要的员工时,就应该考虑留住他们。

苏珊·詹姆士能为离开自己目前所供职的全国性杂志社找出好几个理由。“机会并不像当初所承诺的那样多,没有清晰的提升空间,还有我总感觉没人会听我的建议。”苏珊的经理并没有就苏珊离职一事找她谈话,但是社长与她进行了午餐会谈,询问离职理由。“对此,我毫不讳言。”她说。

研究表明,像苏珊这样的离职理由非常普遍,但是像她这样愿意表达出来的却不多。而据《雇员离职7大隐藏理由》一书的作者利·勃兰汉姆认为,实际上,当大多数人告诉人力资源部他们是为了追求更多的金钱和更好的机会而离职时,其中88%是因为现有工作中的不良因素,包括糟糕的管理和有害的文化。

“人们不愿意说明离开的真正理由,”勃兰汉姆说,“更多的报酬和更好的机会非常方便说出来,经理也愿意接受。”他警告说,美国劳动部预测到2012年美国将存在劳动力短缺,因此经理们要停止这种鸵鸟式的逃避现实的做法,把重点放在让一些员工回心转意上。

这要求很多经理重新考虑他们留人的方式。在许多公司,只有高管们担心某些有价值的员工正在考虑离职时,人们才会关心留人的问题。而这种关心往往导致失败,因为它忽略了让人们从一开始就不去想离职这件事的所有机会。

留人应始于员工的雇佣期,公司招募那些才能和兴趣符合组织长期和短期需要的员工时,就应该考虑留住他们。一旦员工开始为公司效力了,这些考虑就要立即付诸实施,专注于让员工有个迅速而有意义的开始。

成长的空间

对有抱负的员工而言,没有比没有用武之地更让人有挫折感的事了。在面向无线行业提供集成信息的公司Telephia里,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是保留员工的重中之重。

管理者们一年坐下来3次,回顾大约200名员工的表现以及他们的发展机会。管理者们指定关键职位的继承人,发现那些对提升感兴趣的员工和仅仅把目前的工作当过渡的员工。“这个回顾过程使得管理团队有机会推动绩效明星继续努力。如果没有回顾机制,我们可能错过了员工内部提拔和跨部门转换的机会。” Telephia的总裁Sidney Gorham说。

为了更进一步鼓励员工发展,勃兰汉姆建议组织提供极易得到的职业路径信息和说明员工如何才能得以提升的能力要求。雇主还要让雇员知晓公司战略、方向和所需的人才,这样雇员才会有信心确认自己还有成长的空间。

参与的机会

与你的直接汇报者一起工作,让他们扩展技能,授权让他们做更多的工作。例如,研究表明一线员工,例如销售或客户服务人员在经理亲临现场给予他们更多权力和资源去解决客户问题时,能够得到更多的工作满足感。

“人们想拥有一些东西,想拥有做好工作的权力和力量,” FranklinCovey公司负责组织解决业务单元的副总裁托德·戴维斯说,“我训练其他经理们去信任和了解员工,允许他们犯错和成长。”

戴维斯坚决贯彻这套方法是因为他曾经为此付出了代价。他曾在医药部门掌管员工招聘工作,他的上司是一位控制欲极强,希望自上而下传达命令的人。当他与团队成员聚在一起讨论士气时,“大多数讨论集中于人们没有归属感的问题上。”他说,“因此,我们组织了一支团队来测试招募者的新想法。它们没有全部有效,但有一些确实成功了。”人们工作更加努力并感觉自己与工作的联系更加紧密了,戴维斯说,“因为那是他们的工作,他们的想法。”

另外,还有一些促进员工参与感的日常方法。“如果我参加一个会议,会上有人在推动决策上表现非常出色,我会在他们旁边说‘你推动团队决策的方法非常有效,这是原因’,” Hallmark卡片公司的产品创意总监Teri Ann Drake说,“具体和及时,是我非常努力要做到的。”

肯定的回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