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求职简历的写作重点及原则

2009.08.05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成功求职的第一步就是撰写一份展现自己的“漂亮”简历,在简历写作的过程中,求职者需要注意一些基本原则,用一份完整、有针对性的简历赢取面试及工作机会。

从企业招聘的角度看,简历中最重点的内容有:个人基本资料(真实姓名、性别、年龄)、工作经历(职责和业绩)、教育与培训经历以及核心技能、职业目标(这个一定要标示出来)、自我评价以及奖励和荣誉信息等。简历需要优化但最重要的还是内涵。是否符合企业“人才”的标准才是应聘成功与否的关键。

一、简历中要完整清晰展现自己的能力

清晰的目的就是要便于阅读。求职者在写作简历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重视自己的简历。简历是求职者向用人单位展现自己能力的平台,因此在填写简历的过程中,切忌错字。

一份清晰的简历要有重点,最基本的要求就是简历至少要够完整,一份残缺不全的简历永远也不会给你带来面试机会。自我评价、求职目标、工作经验以及技能描述是一份完整简历的必备要素,求职者要注意从这些基本项中凸显出自己的能力。一个招聘者希望看到你对自己的事业采取的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因此如果简历的陈述没有工作和职位重点,或是把你描写成一个适合于所有职位的求职者,你很可能将无法在任何求职竞争中胜出。 

对于工作经验的描述非常重要,工作经验的描述中尽量运用动作性短语,使语言鲜活有力。在自我评价中可以写一段总结性语言,陈述你在事业上最大的优势,然后在工作介绍中再将这些优势以工作经历和业绩的形式加以叙述。工作经历中要突出你的提升过程,潜在的雇主会对你的提升有深刻印象,因为提升表示你就业稳定,也很有出色的工作成绩。但你必须用正确的显示方法,否则会得到相反的效果。在描述工作经历时,并不是简单的铺陈或者是工作转换,必须可以从中看出你的进步。如果可以从你的简历中看到你的成长和提升,这才是一份成功的简历。

写作简历时,要强调工作目标和重点,语言简短,多用动词,并且避免会使你被淘汰的不相关的信息。

二、有明确的职业目标

在应聘过程中,对自己的职位没有明确目标的申请者,是最容易被淘汰的对象。很多人在写简历前并不知道自己的求职方向。大多数人对自己的求职方向比较困惑,往往在简历上不写求职意向或是写得太多,这都是不可取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