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矿物彩妆暗战2009

2009.08.21 出处:外滩画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meiru

乐活风潮下,打出“天然牌”,产品就热卖,似乎已经成为化妆品业界心照不宣的秘密。去年有机美妆红了一整年,而今年,则轮到已经热卖过一轮的矿物彩妆二次登场!从开架的Maybelline 到高端的Dior、Estee lauder,纷纷推出矿物彩妆线。然而选择越多疑问越多,本文为你深度解读矿物美妆热潮背后的潮涌。

矿物质彩妆:纯天然派VS.NEO进化派

有机风潮兴起的时候,我们也常常为到底什么是“有机”所困扰,从欧洲、美洲到日本,每个国家地区都有不同的认证标准,也许某个品牌在欧洲是真正的有机产品,但到了美国可能就只能说是“纯天然”了。现在这个混乱的状况同样出现在矿物质彩妆市场中,而比起“有机风潮”更糟的现实则是全球都没有一个标准的权威机构来给予产品认证。矿物质彩妆的核心概念是产品的成分单纯,不含香料及化学色素,刺激性低,安全性高,不含防腐剂,而现在市场上很多打着“矿物”大旗的彩妆并不一定能符合以上的标准。

美国著名纯天然矿物彩妆AfterGlow 的品牌CEO Kristen Adams 是这么评述矿物质彩妆市场现状的:“对于矿物质彩妆来说,分为两个阵营:一些品牌坚持不用任何人工合成的材料和成分,所有成分均是天然成分;而另一些品牌会添加人工色素、填充物等来改善产品的使用感和发色度。”

和绝大多数化妆品一样,矿物质彩妆拥有它的粉丝,也有一些负面的批评。爱用者通常会说它质感轻盈,自然而且妆效持久,而负面的声音则是矿物质彩妆太干燥,反而容易凸显肌肤皱纹,另外也有人说矿物质彩妆颜色可选择的范围实在是太狭窄。所以矿物质彩妆的市场从最初的纯天然派开始分化到天然VS. NEO 进化两大派系,各有千秋。

纯天然派

代表品牌:i.d.Bare Escentuals、Jane Iredale、Pureluxe、After Glow、L’oreal、Laure Mercier、Maybelline长处:比起传统彩妆来得安全。遮瑕品类,比起膏状的遮瑕来得好推匀好上手。对油性肌肤来说有控油的功效。轻薄透明,即使是新手也可以很容易上手。

遗憾:重点彩妆尤其眼影品类,可选的色彩不够丰富。

只能打造亚光妆效,肌肤不够有光泽感。

容易凸显熟龄肌的细纹。

Neo 进化派

代表品牌:Estee Lauder、Dior、M.A.C、Revlon长处:比传统彩妆的妆效来得轻薄自然。色彩丰富,光泽度佳。碎粉状产品经过压制,方便携带不飞粉。

遗憾:粉质经过纳米化等微化技术处理,细腻感增加,但是安全度降低。因为加入一些人工的成分和色素,更适合一般肌肤选择,敏感肌肤慎用。液态底妆的保存不如粉状产品稳定。

矿物彩妆Q & A

Q:为什么矿物质彩妆的颜色都不够鲜艳?

A:矿物质彩妆的色度主要来自天然的二氧化、氮化硼、氧化铁等,颜色变化有其限制,多以灰、红、大地色系为主,比较难出现鲜蓝或鲜绿等颜色,色感也偏厚重,比起一般彩妆品而言,色泽度较差且不鲜艳,较难达到薄透自然的妆感。所以重点彩妆品如眼影等,只要不是敏感肌肤,还是建议选择传统彩妆。

Q:矿物质彩妆对于任何肌肤都是百分百的安全吗?

A:不一定!尤其一个很常见于矿物彩妆的成分氯氧化铋(Bismuthoxychloride),很容易造成肌肤的干痒和红疹。铋是炼铜和铅的副产物,氯氧化铋能够让矿物彩妆呈现一种漂亮的光晕感,但是同时也会让一些人产生敏感症状。所以在选购矿物质彩妆的时候,最好看一下成分表。不过,比起传统彩妆产品来说,矿物质彩妆的安全性的确比较高。

Q:为什么矿物质彩妆最早是在开架品牌中流行?开架和专柜品的质量有很大差异吗?

A:矿物质彩妆的一个特别之处在于,它并没有什么昂贵的科技含量,也没有独家专利的成分,所以这也决定了它的低门槛:普通的开价品牌,一样可以制造出优秀的矿物质彩妆。当然在成分相同的情况下,售价的差异取决于原料的处理工艺,比如Dior 和EsteeLauder 的矿物质彩妆,就使得产品的微粒化和附着性更佳,同时还有添加各类昂贵的稀有元素。而Lancome 尚未登陆中国的全新矿物底妆系列,还号称添加了珍贵的蓝宝石微粒,让产品拥有更微妙美丽的光感,成本自然不菲。

相关阅读 矿物 彩妆 2009 美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