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9月招聘市场推销人员、部门经理成稀缺人才

2009.10.15 出处:广州日报 作者:陈钰凤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受经济回暖、订单增多影响,在传统的招聘旺季9月份中,佛山招聘市场走向火爆,全市9月人力资源市场,含禅城区、顺德区、南海区、三水区、高明区,总需求人数达到6028人,求职人数3566人,求人倍率为1.69。

本报讯(记者陈钰凤)受经济回暖、订单增多影响,在传统的招聘旺季9月份中,佛山招聘市场走向火爆,全市9月人力资源市场,含禅城区、顺德区、南海区、三水区、高明区,总需求人数达到6028人,求职人数3566人,求人倍率为1.69。这是记者昨日从佛山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获悉的。

9月:1名推销员可选6岗位

从行业需求看,制造业的用人需求依然稳居首位,占需求总量的49.59%,用工需求量达2989人,其中金融业异军突起,跻身用人需求排名前三行列。

从各职业供求状况对比来看,职业供求主要集中在生产运输设备操作工和商业服务业人员,而单位负责人的供需差距较大,求人倍率高达4.09,需求人数共计700余人。

从具体的各个职业类别来看,保安、生产工、部门经理排在了缺口最大的职业的前三位,其用人缺口分别达到852、648、600人,推销人员需求虽然只有274人,但求职人数仅有45人,求人倍率高达6.09。

10月:一线工人仍是招聘主角

记者昨日从佛山各大人才市场获悉,承接9月的招聘趋势,10月份需求最旺盛仍然是一线工人和普工。此外,技术工人、工程师以及销售类的人才在今年节后的招聘市场供不应求。制造业、服务员用人缺口最为明显。由于临近年末,各企业将为来年用工储备人才,所以管理层及相关职位的需求也将在近期得到释放。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