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招聘会上技工成宝 招不到人!

2009.10.22 出处:沈阳网-沈阳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meiru

“基本上每场招聘会都来,就是招不到合适的技术工人。”10月20日,沈阳市人力资源市场装备制造业专场招聘洽谈会组织者这样说道。招聘会当日,不少制造业企业都表示,“技术工人”这个岗位常年招不到人才。

技工待遇超“白领”

当日前来的招聘企业80余家,其中很多大企业都不止一次来招人,比如,远大集团、上海振华重工等。招聘的岗位均为车工、铣工、钳工、铆工、焊工等一线技术工人岗位。

沈阳一家制造业企业招技术工人,给出的月薪均在1500元以上。“实际到我们企业工作后,好一些的工人,最多月薪超过4000元,一般的车工月薪也在2000元左右。”上海一家大型企业负责招聘的人员表示。

沈阳市人力资源市场提供一份调查表示,车工高位数年薪为50139元,平均年薪为23831元;铣工高位数年薪49834元,平均25070元;刨插工高位数年薪为50813元,平均年薪为35704。可以说,以沈阳当前的平均工资水平来衡量,高级技能人才的待遇不低。

技术工人“断档”

据市人力资源市场统计,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全市需求大于求职缺口前十的职业中,高级车铣镗工紧排在动漫、游戏开发人员之后,是缺口第二的职业,岗位需求人数为2174人,实际求职人数仅为550人。“沈阳市每年需要新增技能人才1.3万人左右。”沈阳市人力资源市场表示,这组数据是根据人力资源市场历年供求分析预测的,这其中不包括流动人才。

“现在技工本来就不多,称得上‘精通’的就更少了。”沈阳一家电梯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表示,年纪大的技工掌握的技术又比较落后,且不易管理;而刚出校门的技校学生实践经验又太少。该公司计划车工、铆工等一线工人均招聘五人,可一上午过去一个符合条件的也没有。

对此,市人力资源市场表示,目前高技能人才年龄都有所偏大,一些行业和企业的技师、高级技师中年龄接近和超过50岁的人数比例达到50%。其中,石化等行业达到55%以上。而年轻人肯学技术工种的不多。

相关阅读 招聘会 人才 技工 求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