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昌平对美容美发等预付费商家实行备案制

2009.11.04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meiru

一个针对预付费消费的监管新政策在昌平区率先实施。昨日,昌平工商分局称正在对辖区预付费经营者进行登记造册,实行事先备案,要求商家定期上报预付费消费者数量。

据悉,预付费消费集中在美容美发等领域,缺乏法律法规。目前,昌平城区、回龙观和天通苑的美容美发店约有80家,全区洗车房、康体健身会馆有300家和30家。昌平工商分局称这些商家很少主动与消费者签订预付费合同。

在昌平工商新制定的《关于加强对辖区预付费消费经营行为实施有效监管工作方案》中,要求预付费商家定期去工商所进行备案,详细上报记录预付费消费者的最新数量、服务项目、收费标准等信息。同时,督促商家与消费者补签合同,纠正不利于消费者权益的条款,尽量消除监管盲区。

目前,昌平各工商所已经展开了对康体健身、洗车、美容美发等行业的调查备案工作,对所有涉及预付费的各类经营者进行登记造册,建立监管台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