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第一波应届生求职高峰杀到

2009.11.12 出处:广州日报 作者:高敏华 陈钰凤 责任编辑:goodcoffee

进入11月,佛山才市的招聘浪潮仍然一浪高过一浪,普工、销售仍然是最紧缺的工种。

淡季不淡 “金九银十”火爆延续至11月

本报讯 (记者高敏华、陈钰凤 通讯员龙柏林)传统的招工淡季11月,却延续了“金九银十”的火爆。记者昨日从佛山各大人才市场获悉,进入11月,佛山才市的招聘浪潮仍然一浪高过一浪,普工、销售仍然是最紧缺的工种;而在求职者方面,除了以普工、技术人员为主的跳槽者外,2010届毕业生也开始涌入职场,成为求职的主力军之一。

技工、普工仍最缺

据智通人才连锁佛山市场统计,11月份佛山才市延续了从今年8月份开始的供需两旺,与去年同期相比,职位提供量上涨两成以上。用工企业主要集中在制造行业,由于各企业正赶圣诞、春节大单,技术类人才、普工和销售为需求量最大的工种。

薪酬方面,需求旺盛的工种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好转。例如一线的普工,去年月薪的平均水平是底薪加加班费1500元左右,而今年多数企业都开出底薪1400~1800元的幅度,加班费另外计算。由于市场上普工紧缺,不少企业还放宽了对求职者的学历和年龄要求,如去年一般要求高中毕业,并在18~25岁之间;而进入11月,不少企业已经去除学历要求一项,年龄则放宽到40岁以下。

另外,据大佛山人才网负责人介绍,不少白领岗位出现招收“储备干部”职位,表明企业对前景的乐观。

本月28日,珠三角九城市2010届高校毕业生联合招聘会将在佛山市人才智力市场举行,同时,智通人才也将与东软信息技术学院联合举办校园招聘会,届时有超过30家知名企业入场招聘,这两场招聘会将拉开佛山应届生求职序幕。事实上,每年的11月~12月,都是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的第一波高峰期。据智通人才介绍,此第一波高峰一般出现在高校,广州各高校均会陆续举办多场招聘会。应届生组成的求职大军将在本月正式涌入职场。

11月主要招聘会预告

11月14日 大佛山人才网将在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佛山秋季大型综合性人才招聘会。近300家企业提供4000多个岗位。

11月14日 智通人才连锁佛山市场将举行珠三角中基层员工暨储备人才大型综合招聘会。

11月21日、22日 智通人才连锁佛山市场将在佛山火车站广场举行大型综合招聘会。

11月28日 佛山市人才智力市场将举行珠三角九城市2010届高校毕业生联合招聘会。

11月28日 南海东软信息学院将举行2010届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洽谈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