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化妆品企业产品大量积压,老板你该怎么办?

2009.11.30 出处:品牌中国网 作者:于斐 责任编辑:goodcoffee

这两年的化妆品市场,已进入相对平衡期,这是一个化妆品的非常时期。在这个非常时期,如何审时度势,摆脱现实困惑,减少风险、规避风险、最大化的将产品推向市场,是当前化妆品企业需要考虑的问题。

依据哲学理论来分析,事物发展的历程总是曲折的、变化发展的。而化妆品的营销模式也避不开这种理论圈。这两年的化妆品市场,已进入相对平衡期,消费市场进入成熟稳定期,营销模式创新的需求日益高涨,运作成功的产品屈指可数,这是一个化妆品的非常时期。在这个非常时期,如何审时度势,摆脱现实困惑,减少风险、规避风险、最大化的将产品推向市场,是当前化妆品企业需要考虑的问题。

自“中国管理咨询行业最具影响力十大品牌”蓝哥智洋国际行销顾问机构继在业内率先提出“低成本营销”后,又提出了“动态平衡营销理论”,结合这两种理论,针对企业推广产品难的普遍现状,总结归纳出了以下几点推广产品的理论及方法。

营销差异-------为产品推广打开一扇门

企业若要立足市场,推广产品成功,首先要有吸引消费者眼球的产品或服务。

在各行各业产品日益同质化的今天,企业必须在开发产品时就立足创新,在运作过程中营造差异化优势,实现业务、产品和价格的优化组合,开创全新的市场格局。同时还要不断推出独具特色的新产品,开发潜在的消费需求,寻求新的“顾客”增长点。真正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竞争战略之父”迈克尔·波特指出,企业要想在市场竞争中生存,要么具有成本优势,要么实行差异化战略———有差异才能有市场,才能在同行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事实上到了今天,我们所提出的产品差异化已不仅仅是简单意义上的开发出不同的产品,而是一整套的“差异化”,它包括产品定位差异化、服务理念差异化,甚至还有其他意义上的招商差异化等。

在这里,著名品牌营销专家于斐先生仅从企业最为关注的两个方面来谈产品推广的方法:

【产品定位差异化】

在推广产品这初,每个企业都会考虑投入产出及成本问题。因此低成本投入是每个企业的追求,这就需要集中财力,寻找自身产品与其他产品不同的核心卖点,或者是将企业原有的老产品重新定位包装以崭新的形象进军市场。针对这一点,连世界著名的麦肯锡公司营销专家热内·黛也建议,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在产品定位时要注意两条标准:一是产品要有某种独特性,或在外观,或在功能,或在用途或在价格等等;二是产品要有适合做口碑广告的潜力,而且这种潜力看得见,摸得着。

此外,根据企业本身的不同情况,还有其他的几种方式应该考虑进来,那就是不能单一品种运作,在大的定位下,丰富产品系列,丰富产品的包装等工艺。

【服务理念差异化】

兵马未动,理念先行,有先进的理念才会有非凡的实践。在这个知识化、信息化的新时代,人们的思想都在发生着剧烈的变化,各行各业都在不断地赋予服务全新的内涵。如果这时候企业在推广产品时还是遵循传统僵化的服务观念不变的话,必将无法适应时代的发展,也就无法制定出差异化的服务策略。因此,企业必须根据自身的特点制定出符合自身情况的差异化的服务策略,才能立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