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中国营养师培训进入高潮期,吸引大批求职者

2009.12.23 出处: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贵刚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随着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公众在营养与健康、营养与保健、营养与康复方面的社会需求递增,促使营养师成为炙手可热的紧缺型人才。

中新社郑州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李贵刚)随着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公众在营养与健康、营养与保健、营养与康复方面的社会需求递增,促使营养师成为炙手可热的紧缺型人才。于是,营养师培训进入前所未有的高潮期。

中国商业技能鉴定与饮食服务发展中心营养师推广管理办公室郑州培训基地,近几日可谓门庭若市,记者看到来报名参加营养师培训的学员排起了“长龙”。

“近些年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问题,营养师的需求不再局限于‘高层人士’了,”该基地负责人说,“高薪、易就业吸引了大批求职者,报名参加培训的多数都是大学生和闲职人员。”

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多名大学生均表示,对将来的就业形势很担忧,而营养师作为新兴的职业,不论是前景还是“钱景”,都十分广阔,大家希望通过参加营养保健师的培训,早就业,就好业。

据悉,中国首部《国民营养条例》即将出台。《条例》草案规定,一百人以上的食堂、餐饮单位,其菜肴将不再由厨师配置,而是在营养师的指导下共同完成;三百人以上的食堂、餐饮单位,必须配备营养师。

“目前,国家人才库里关于营养师的人才储备还很不足,一旦营养师人才有了充足的储备,《国民营养条例》就可以正式出台了。《国民营养条例》正式出台后,必将带动更加火热的营养师培训。”中国商业技能鉴定与饮食服务发展中心一工作人员称,近几年,为了给国家储备营养师人才,该中心已在中国各省市建立了七八十个营养师培训基地,每个基地大约都有四五千人,可需求空间仍然很大。

郑州营养师培训机构负责人李奇说,中国国民健康意识的提高,是催热营养产业的主要推手,从而造就了中国营养师培训进入了一个快速的发展轨道。

“时至隆冬,中国有句俗语‘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寻求一名营养保健师对家庭进行合理健康的膳食结构指导来提高免疫力,成为很多家庭的渴望。”这名负责人说。

营养专家认为,相比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的营养保健师显著地位,中国营养师处于劣势,但从市场供求状况和未来趋势分析,中国的营养产业却占据天时、地利和人和,商机无限。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