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招聘岗位需求增加:福建省今年工科生走俏

2009.12.31 出处:海峡都市报 作者:叶琦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日前,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09年应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此次招聘会提供了42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2100多名毕业生。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机械类、电气类、工程类等工科专业用工需求旺盛。

日前,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09年应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此次招聘会提供了42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2100多名毕业生。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机械类、电气类、工程类等工科专业用工需求旺盛。

招聘单位表示,今年面向应届生的招聘计划比去年有所增加,与往年相比,高职生求职心态更加务实,普遍不太看重起薪工资,而是更加看重实践机会。

专业基础知识要过关

黄燕:福建三元达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专员

公司面向高校招收“电子与通信技术”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在省内的招聘计划主要包括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大、集美大学这几所高校,省外如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面试合格的毕业生将进入公司实习。面向应届生的招聘除了本科学历外,也招收高职学生,主要补充到一线生产部门。

“对应届生来说,求职的心态非常重要,态度是关键!”黄燕说,因为一线生产部门的工作比较辛苦,旺季的时候加班是常事,所以需要学生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其次,专业知识技能必须过关。对工科企业来说,专业技能是至关重要的,但有一些同学在校期间没有认真学习,面试的时候让他们现场画一张电路图都画不出来,如果基础知识都不过关是无法胜任岗位需求的。

黄燕说,用人单位在筛选简历时,会看重学生在校期间的专业成绩和工作态度。如果是补充到生产一线的高职生,有时来自农村家庭的同学会成为企业首选的对象,而在省赛和国赛中获奖的学生也是优先考虑的人选。对本科生而言,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则显得尤为重要,因为本科生主要录用到研发岗位。对于职场新人,正式录用后将根据学历和高校定岗定薪,但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将根据个人的能力、技术水平、为公司创造的效益等方面综合考虑,调整薪资待遇。

应具备不断学习的能力

邓福龙:福建新东网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

公司的年度招聘时间为每年11月到次年3月,研发岗位主要招收与计算机相关的专业,其他岗位需求包括市场营销等专业,学历需求既有本科生也有高职生。

省内主要面向福州大学、福建师大、福建农林大学、闽江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招聘毕业生。

邓福龙说,公司将对求职者进行三关考核,第一关是筛选求职者简历,主要看学生在校期间有没有参加过实践项目或课题,或者参加过学校的兴趣小组,担任过学生干部等等,这些都将为求职简历增添亮点,吸引用人单位。第二关是笔试,其中还将安排上机考试,主要考查专业知识。第三关是面试关,是否录用主要取决于这三关。至于求职者关注的薪酬待遇,邓福龙表示,学生在实习期间享受生活补贴,试用期的待遇根据公司的岗位规定执行,转正后正式定岗时,将根据试用期的表现定薪酬。

“对新人来说,不断学习的能力和深入钻研的精神很重要。”邓福龙说,与学校共建的实训基地,每年都会迎来不少实习生,企业安排老师予以指导。一段时间之后,用人单位将对学生进行评价,一些变化大上手快的同学容易受青睐。甚至还有学生并非计算机相关专业,但通过自学成为技术骨干,这样的学生就具备很强的学习能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