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天津:美容美发行业经营行为亟待进一步规范

2010.01.04 出处:人民网·天津视窗 作者:扈嘉怡 责任编辑:goodcoffee

记者从天津市消协了解到,近期天津市消协系统接到的美容美发类投诉有所增加,主要表现美容过程中向消费者强行推介产品和服务等5方面问题。

人民网·天津视窗1月2日电:昨日(1月1日),记者从天津市消协了解到,近期天津市消协系统接到的美容美发类投诉有所增加,主要表现美容过程中向消费者强行推介产品和服务等5方面问题。

日前,消费者张大娘投诉称,某养生会馆员工向她介绍服务项目,称可免费体验一次,其后可自愿办理消费卡。但当免费体验后,该会馆员工强制要求张大娘办卡,甚至在张大娘以身上没带现金为由拒绝办卡时,派人随其到家中取钱。张大娘无奈只得办理了一张面值1000元可以做12次的养生季卡,但事后气愤不已,向消协寻求帮助。经消协多次协调,最终达成协议,由该会馆扣除一次服务费用80元,退还张大娘卡费920元。

天津市消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全市消协系统接到美容美发投诉较为集中,消费者所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5个方面:用“免费体验”招揽消费者,美容过程中强行推介产品和服务;极力向消费者推荐办理优惠卡、会员卡,之后一旦变更地点、更换用品事先不通知消费者,消费者要求退卡时,百般刁难,损害消费者权益;有些经营者对因美容产品质量问题给消费者身体造成的损害,不承担责任;个别美容机构有以劣质的美容产品冒充高档美容产品欺骗消费者的行为;一些商家拒绝消费者出具服务协议或服务凭证的要求,以规避责任。市消协呼吁美容美发行业经营行为亟待进一步规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