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把人留住,贵州企业加薪

2010.01.15 出处:贵州都市报 作者:姚东 责任编辑:fly

沿海地区经济复苏,“吸”走大量人才,为把人留住,贵州企业加薪。

贵州企业加薪揽才

据贵阳市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以往经验,春节过后将是一年之中招聘和应聘最旺盛的一段时期,应聘人员多,招聘单位也是最多的一段时间,经常出现提前一两周还不能订到满意展位的情况,为了提前做好人才储备,不少招聘单位抢占先机,抢在节前完成招聘任务,因此今年招聘会异常爆满。

同时,由于沿海地区经济复苏,用工需求加大,不少省外企业入黔招聘人才,本地求职人员前往沿海发达地区工作,给省内企业招聘人员带来一定压力,不少省内企业采取提高薪酬待遇、为求职人员交纳保险、提供食宿等方式吸纳应聘者。今年在贵阳市人才市场招聘的企业提出的薪酬待遇普遍较去年有所提高。

人才市场提醒:

求职定位要准确

为了给今年面临就业压力的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贵阳市人才市场将本场招聘会定位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希望用人单位为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指出,许多高校毕业生特别是应届高校毕业生目标定位不准确,薪酬希望值过高是造成求职失败的主要原因,建议高校毕业生一是摆正心态,从基础岗位干起,切忌不能心浮气躁,眼高手低;二是多参加各类人才招聘会,多与招聘单位接触面谈,熟悉面试程序,提高面谈技巧和求职能力。

相关阅读 加薪 企业 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