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武汉将举办166场招聘会供岗22万

2010.02.22 出处: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刘莉 黄莹 彭燕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武汉市劳动就业管理局昨发布一份就业分析报告:预计该市全年缺工总量为7万-8万人,服务业、加工制造业用工缺口最大。需求较大的工种依次为:酒店餐厅服务员、保管员、家政工、营销人员、环卫保洁员、生产操作工、力工、建筑工人、美容美发技工、洗染工、理货员等。

实际收入不比沿海差

明日(23日)上午,(湖北省)武汉市2010年春风行动将在黄陂区中百仓储门口启动,当天100家用人单位将提供6500个岗位。至4月底,该市将一共举办166场招聘会,供岗22万个。

武汉市劳动就业管理局介绍,根据目前收集到的信息,在汉用工单位纷纷提高了薪酬,普工、服务员月薪有900-1500元,技术、管理岗位2000-2500元,比沿海地区低1/3左右,但相较去年(2009年),已上涨一两成。

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李永洪则算了另一笔“立体账”:以广东为例,外来务工人员人平月薪2100元,比武汉市高出约600元。但每年往返的交通费要花上千元,每个月还要额外支出数十元长途电话费,而且广东生活成本较高,再加上不能顾家、饱受思乡之苦等,种种因素几乎足以抵消多出的600元。

此外,金融危机期间,沿海企业纷纷减薪裁员,部分农民工甚至一夜之间露宿街头,这样的经历也伤了他们的心,不少农民工转而回乡就业或创业。(据楚天都市报 刘莉 黄莹 彭燕娥)

武汉今年预计缺工8万人

武汉市劳动就业管理局昨发布一份就业分析报告:预计该市全年缺工总量为7万-8万人,服务业、加工制造业用工缺口最大。

该局对105家企业用工跟踪调查显示,各行业用工缺口率分别为:酒店宾馆服务业33%,加工制造业(服饰、手工艺品、食品饮料尤为突出)21%,社会服务业15%,商贸服务业9%,交通运输业6%,建筑业5%,其他行业9%。

需求较大的工种依次为:酒店餐厅服务员、保管员、家政工、营销人员、环卫保洁员、生产操作工、力工、建筑工人、美容美发技工、洗染工、理货员等。

据悉,武汉市今年将为农民工、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免费技能、创业培训,分别为6万人、2万人,均比去年增加1万人,有意者可到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咨询。 (据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莉)

武汉市“2010春风行动”部分招聘会安排

时间 活动主题 活动地址

2月23日 “2010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 黄陂百秀街249号中百仓储门口

2月23日 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 东西湖区吴家山吴南路4号

2月23日 汉阳区外来务工就业招聘会 汉阳区鹦鹉大道150号

2月23日 2010年新春招聘会 江岸区人力资源市场

2月24日 “迎新春,促就业”首场招聘会 青山区人力资源市场

2月25日 服务进城务工、帮助就近就业、扶持返乡创业 江汉大学综合体育馆

2月26日 “为城镇就业困难群体找工作” 汉口天门墩路7号

2月26日 2010武汉市民营企业综合招聘会 新华路25号伟业大厦

2月26日 “农村劳动力转移”招聘会 江夏区五里界

2月28日 服务进城务工、帮助就近就业、扶持返乡创业 邾城街衡州大道新华美食城门前广场

3月2日 “2010春风行动”招聘会 蔡甸区绿化广场

3月3日 2010武汉市外来务工人员招聘会 新华路25号伟业大厦

3月5日 失地农民专场招聘会 汉南东荆街沟北社区

3月5日 对口帮扶汉南农民工就业专场招聘会 汉南区中百仓储门前广场

3月6日 服务进城务工、帮助就近就业 武昌阅马场中南财大旁、武昌武珞路519号丁字桥洪山公园旁

3月6日 行政、电子、通信类专场招聘会 徐东新世界百货对面书画街3楼

3月10日 大、中专应届毕业生就业专场 徐东新世界百货对面书画街3楼

3月12日 “机械、维修、电子技术人才”专场招聘洽谈会 硚口集贤路特1号

3月13日 IT、广告医药类专场招聘会 徐东新世界百货对面书画街3楼

3月16日 生产加工制造业专场招聘洽谈会 汉口天门墩路7号

3月16日 江岸青年就业赶集会 江岸区人力资源市场

3月19日 商业服务类专场招聘洽谈会 汉口天门墩路7号

3月24日 装饰、物业、服装招聘洽谈会 汉阳区鹦鹉大道150号

3月31日 “合资、外资、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 工业二路双洞南侧

3月31日 商贸、营销、餐饮、服务招聘洽谈会 新华路25号伟业大厦

3月31日 特困家庭援助现场招聘会 汉阳区鹦鹉大道150号(据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