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武汉市严重缺工行业排行榜

2010.02.22 出处:武汉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工种集中在服务类、环卫保洁、生产操作工、家政服务、简单体力劳动、各类技工、美容美发、建筑、超市生鲜等40多个工种。武汉统一食品有限公司也称,一线员工上百人,都是合同聘用制,严格按照合同来上班。

酒店宾馆服务业,占33%;

加工制造业,占21%;

社会服务业,占15%;

商贸服务业,占9%;

交通运输业,占6%;

建筑房地产业,占5%;

其他行业,占11%。

工种集中在服务类、环卫保洁、生产操作工、家政服务、简单体力劳动、各类技工、美容美发、建筑、超市生鲜等40多个工种。

年后“用工荒”袭来时,我市几家大型食品企业应对比较从容。昨日,记者打探到他们破解“用工荒”的“秘笈”。

武汉亚太调味品食品公司人事部李科长介绍,该公司一线操作工大约有200-300人,以本地人居多,熟手工龄大多在2-3年,长的有7-8年,因为企业保障健全,目前人员上岗情况很稳定。

武汉统一食品有限公司也称,一线员工上百人,都是合同聘用制,严格按照合同来上班。年前、年后与平时差别不大,基本不存在“用工荒”问题。办理社保也按照《劳动法》执行,所以能留住工人。

康师傅集团旗下武汉顶益、顶津公司人士也表示,由于经济复苏带来市场销量大增,所以目前企业确实存在一定的用工缺口,但不会影响到正常生产。

企业人士分析,“用工荒”之所以出现,一是本地工资待遇与沿海城市相比优势不明显,越来越多的工人直接到经济发达地区就业;二是部分企业在管理方面有待完善,员工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证,从而导致招工难。大型的食品企业,管理相对完善、待遇等有保障,流动性并不大。(本文来源:武汉晚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