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TIGI美博会高调亮相:成为参展焦点

2010.03.03 出处:信息时报 作者:邓雪灵 责任编辑:向丽华

越来越多外资专业美发品牌借美博会进驻中国市场,这被称为是“探路之举”。据悉,在即将举办的第32届广州国际美博会上,专业美发区面积增加了一半,联合利华旗下TIGI更成为参展焦点,除了首次参展外还斥巨资进行布展及现场活动。业界指出,联合利华对专业美发的发力,专业发品市场将现其与宝洁、欧莱雅三强争霸的局面,但该市场的品牌集中局面远未形成。


每年美博会上,各国内专业美发品牌会同台角力,今年的竞争无疑更加激烈。(资料图片)

TIGI耗资千万做“秀”,代表联合利华发力?

全国工商联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会长马娅告诉记者,本届美博会美发馆参展企业历届最多,包括TIGI、台湾升宏、IDA、章光101、温雅等。“这至少透露了两个市场信息:一是专业发廊需要大品牌;二是外资品牌更关注中国市场。”马娅还特别提到TIGI,“该品牌虽然是首次参展,但展位面积最大,还投资了100多万欧元(约1000万元)打造了一场发型秀。”

事实上,TIGI“来头”不小。据相关调查数据,TIGI在中国专业美发市场上排名第四,其造型产品则排名第一。更为重要的是,在去年1月,TIGI旗下专业护发品牌及美发学院就以4.115亿美元被联合利华收购。

TIGI于2002年就进入中国市场,而归入联合利华这个“大码头”后显然有更大的“野心”。TIGI中国区总经理钱荣生告诉记者,此次参加美博会非常重要,“我们希望能扩大南方市场的发展,因为这个市场潜力很大,同时能辐射东南亚、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市场。”钱荣生表示,明年的增长目标是80%,2015年的目标销售额将超3亿元。

他透露,被联合利华收购后的TIGI将在品牌运营、广告宣传上有更大投入。他还多次强调中国市场的重要性,“虽然从销售额的数字看,中国市场与美国总部相差很大,但未来一两年,中国将成为TIGI东南亚地区排名第一的市场。”而在业界眼中,TIGI此次的大动作被看作是联合利华对中国专业美发市场的发力。

前有欧莱雅、宝洁,如何“斗法”更有看头

据了解,中国专业美发市场以“混乱不堪”为主要特点,各种层次品牌多、价格战混乱,而这些局面正随着越来越多大品牌的加入而逐渐改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