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昆明:消费者对美容美发最不满意

2010.03.16 出处:新华网 作者:关桂峰 责任编辑:向丽华

记者从昆明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今年以来受理的因美容美发引起的投诉有近百件,占服务类投诉的近20%。

新华网昆明3月15日电(记者关桂峰)记者从昆明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今年以来受理的因美容美发引起的投诉有近百件,占服务类投诉的近20%。

昆明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说,美容美发、食宿娱乐和洗染服务已经成为服务类消费者最不满意的项目。一些美容院采用“免费体验”“五周年店庆”等活动方式吸引消费者,不断推销美容产品和美容服务卡,一旦消费者成为他们的长期会员,服务就会“大打折扣”;一些美容美发店的产品质量低劣,从业人员服务质量差,服务承诺难以兑现。由于美容美发业的服务中采用预付款方式较多,一些经营者在经营状况不好时“一夜蒸发”,使消费者蒙受损失。

食宿娱乐方面的投诉则主要表现在餐馆饭店地面湿滑,时常发生消费者滑倒、摔伤的情况,使消费者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旅客住店贵重物品被盗,经营者不认可,消费者又拿不出过硬的证据;洗染服务的纠纷多表现在衣服在干洗店洗涤时丢失、损坏后,赔偿时与消费者要求相差太大,经营者在赔偿过程中推诿等。 

消协建议消费者应在接受服务时,索要消费凭证,如有利益受损才能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