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容美体类人才好找工作,化妆师竞争激烈

2010.03.17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进入3月份,虎年美容职场的招聘求职高峰来临。各大美容人才的需求动向如何?在求职的过程中,有哪些需要关注的职场新迹象?138job依据其专业的职场数据统计,做出如下总结,仅供参考。

进入3月份,虎年美容职场的招聘求职高峰来临。各大美容人才的需求动向如何?在求职的过程中,有哪些需要关注的职场新迹象?138job依据其专业的职场数据统计,做出如下总结,仅供参考。

最受求职者追棒的十大职业

进入3月以来,据138中国美容人才网2010年3月份数据显示,网上十大申请量最高的职业为: 美容导师、美容师、美容顾问、化妆师、美容院店长、区域经理、培训讲师、销售代表、美容督导以及美容讲师。

 138job网上十大申请量最高职业  职能大类  具体职业
 1  美容美体类  美容导师
 2  美容美体类  美容师
 3  美容美体类  美容顾问
 4  化妆造型类  化妆师
 5  美容美体类  美容院店长
 6  销售市场类  区域经理
 7  美容美体类  培训讲师
 8  销售市场类  销售代表
 9  美容美体类  美容督导
 10  美容美体类  美容讲师

企业需求量最大的十类人才

进入3月以来,据138中国美容人才网2010年3月份数据显示,企业需求量最大的十类人才为: 美容师、美容导师、美容顾问、美容院店长、美体师、美甲师、美容学员、美发师、培训讲师以及区域经理。

 企业需求量最大的十类人才  职能大类  具体职业
 1  美容美体类  美容师
 2  美容美体类  美容导师
 3  美容美体类  美容顾问
 4  美容美体类  美容院店长
 5  美容美体类  美体师
 6  纹绣美甲类  美甲师
 7  美容美体类  美容学员
 8  美发发型类  美发师
 9  美容美体类  培训讲师
 10  销售市场类  区域经理

由上图可以看出,在热门职位以及企业急需人才中,美容美体类占据了“大半江山”。美容师、美容导师、美容顾问继续引领需求前三位。在138job招聘的美容企业中,有超过8成的企业都在招聘海报中写明了需要美容师、美容导师等一线人员,或存在相关工作性质的职位空缺。因此,对于想进入美容行业的求职者或者是想跳槽的美业人才来说,都是一个大好的机会。

上图对比还可以看出,求职者对于化妆师的热情很高,但是企业对于化妆师人才的需求却不是很明显,由此也造成了化妆师的竞争激烈。对于想进入美容行业的人来说,化妆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有很多刚出校门的化妆师都反应找工作非常困难。这一方面和化妆师整体的供小于求有关。另一方面,也和学员自身的水平限制有关。138也建议各位化妆师尽量系统的学习化妆,不要单纯只学习某一方面的妆型,只要涉及到化妆的知识都要学习,然后再根据市场去从业,这样就业机会就多些。

【参考信息】

化妆师如何找工作?http://www.138job.com/shtml/Article/08912/48002.shtml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