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化妆品终端销售技巧

2010.03.26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作为化妆品终端市场的一线销售人员,化妆品促销员在整个销售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化妆品销售有哪些实用的技巧?如何实现成功销售?如何和顾客良好的沟通?138总结了一些化妆品终端销售技巧以及和顾客良好沟通的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一、化妆品终端导购首先应明确自己的角色

随着化妆品行业同质化产品竞争激烈,化妆品终端的销售情况更是受到商家们的重视,因此,做为终端市场销售人员的化妆品促销员,自然十分重要。要想做好化妆品销售,化妆品促销员首先应该明确自己担任的角色:

1、商家或企业的代表者

促销员面对面地直接与顾客沟通,你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在顾客的眼中始终代表着商家的服务风格与精神面貌。

2、信息的传播沟通者

促销员对化妆品的特卖、季节性优惠等促销活动应了如指掌,当顾客询问到有关事项时,能及时热情地给予详细地解答。

3、顾客的生活顾问

促销员要充分了解所售化妆品的特性、使用方法、用途、功能、价值,以及能给顾客带来的益处,为顾客提供最好的建议和帮助。

4、优质服务提供者

商店要有效地吸引消费者,不仅依靠店面豪华、陈列齐全、减价打折等手段,还要靠优质的服务来打动顾客的心。

5、商家或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

作为化妆品促销员,要把消费者对于化妆品的意见、建议与期望都及时地传达给企业,以便制订更好的经营和服务的策略,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二、了解化妆品门店销售礼仪流程

明确自己的角色后,作为化妆品导购员,应该清楚的了解化妆品门店的销售礼仪流程,针对每一位进门的顾客,做好导购服务。

Welcome——迎接顾客

当顾客踏进门店的那一刻开始,化妆品导购员要有这样一种意识:主动迎接顾客,主动表示愿意服务,这样就可以尽快的与顾客建立和谐的关系,为下一步的销售做铺垫。

怎么才算比较到位的接待呢?对于顾客来说,通常比较喜欢自然、礼貌的接待,比如客户过来,那么你一定要先以轻快的步伐迈出两步,然后,你应该在他目光触及你的一瞬间展现你发自内心的微笑,然后你应该以轻松自然的声音说:“欢迎你光临×××专卖店!”原则就是礼貌、自然。

Explore——探求需求

判断一个人的真正需求,不是仅仅根据他自己的表白或对自己的看法,而是还要根据他的行动。

Introduce——介绍产品阶段

千万不要为了眼前的一点利益,盲目地向消费推荐不适合的化妆品,它会让你丢掉信誉,正所谓“因小失大”。

Satisfy——说服顾客

这也是化妆品成功销售的最重要的一个阶段,有了前面三个阶段的铺垫,在这一阶段中,化妆品导购员应进一步了解顾客的需求,处理好顾客的异议。

Strike a bagain——成交

“成交”阶段好似“百米赛跑”的冲刺阶段,关键却也要稳重,切忌不要得意忘形。

Service——服务

服务人员是门店的形象,在多样化与个性化的消费市场环境中,门店仅仅从事商品的买卖已不能满足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化妆品销售人员应思考如何提高商品的附加价值,以及给顾客提供更多的服务。

三、如何成功的说服顾客?

在化妆品门店销售流程中,说服顾客可谓最重要的一个阶段,在这一阶段中,化妆品导购员要注意以下问题:

1、化妆品导购应做好自身准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