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百余企业为旱区同胞预留职位

2010.04.15 出处:南方日报 作者:刘进 责任编辑:筱琴

昨(14)日,智通人才市场举行了一场面向旱区外出务工人员的公益招聘会,百余家企业提供的1万多岗位就像是给旱区同胞送去的一场及时雨。

南方日报讯(记者/刘进通讯员/王茜)昨日,智通人才市场举行了一场面向旱区外出务工人员的公益招聘会,百余家企业提供的1万多岗位就像是给旱区同胞送去的一场及时雨。市场统计显示,当天共有近千名来自西南旱区的务工人员进场求职,总求职人数超过3000人。

旱区求职者优先录取

昨天的公益招聘会以“春雨行动”命名,其目的就是想通过给旱区求职同胞提供适合的工作岗位,以缓解他们因旱灾导致家庭困境。

上午9时,笔者在现场看到,为方便旱区的外出务工者求职,主办方在入口处专设了一个“绿色通道”。智通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不少旱区求职者的外出务工经验不多,当天的公益招聘会对企业和岗位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例如,待遇、工作环境要好,用工也必须规范,还倡导企业优先录用旱区求职者。

在招聘现场笔者发现,有接近六成企业给基层操作工开出的工资超过了2000元,其中还不乏3000元的。为了让旱区同胞尽早就业,不少企业招聘代表均表示,可以优先录取并现场拍板,同时在试用期间为旱区人员提前转正。一家电子企业的人资课长张合新还表示,来自旱区的求职员工在心理上可能有压力,公司会有针对性的对其进行关怀照顾及相关培训辅导。

成功应聘上某电子企业操作员的贵州籍小梁告诉笔者,他刚毕业又没经验,原本打算找个1100元左右的工作试试看,没想到应聘上月薪2000元的职位,还有250元的学历津贴。同样来自广西河池的蓝林发,在应聘了第一家企业后,就被现场录用。

市场统计显示,当天共有3000多名求职者进场,其中来自旱区的有近千人。

企业提高最低工资

上月,省最低工资调整方案正式发布,并决定从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不过,截至目前东莞市政府还未出台具体执行方案。

记者昨日在招聘会现场却发现,不少招聘企业已经自行调高最低工资至920元。“本公司目前基本工资是850元,从5月1日起,将调整至920元,加班费同步上调。”在招聘现场的入口处,一家企业招聘海报上用蓝色大号字体标注的说明显得十分醒目。这是一家制造电机产品的企业,其人事主管告诉笔者,从4月初开始,公司已经着手工资调整,此次招聘的新晋员工转正后都会按照最新的工资标准领取工资报酬。

在招聘现场走了一圈后笔者发现,像这家公司一样自行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企业为数不少,企业在列出新的最低工资同时,还将加班费和假日加班薪酬标准进行了详细说明,甚至有些企业打出的基础工资已经超过新的标准并提前实行。虎门一家模具厂招聘海报上就注明,从4月起,公司就已经按照950的最低工资给工人发放待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