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就业压力催生整形求职族

2010.04.16 出处:南国早报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今,整容整形已经不再是明星、成功人士的专利,越来越多普通人通过后天的“面子工程”,为自己外形加分。时下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求职高峰期,严峻的就业形势催生了一个新族群——整形求职族。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今,整容整形已经不再是明星、成功人士的专利,越来越多普通人通过后天的“面子工程”,为自己外形加分。时下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求职高峰期,严峻的就业形势催生了一个新族群——整形求职族。对此,南宁华美整形医院的专家表示,整形只能让人的面貌更加完美,让人的外表更具竞争力,但如硬性要求“整成某某明星”或“整一个富贵面相”,这种要求是不理智的。

A群体:大学生

整形美容目的:多数为了找工作

舒洁今年18岁,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几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步入了模特圈。近两年来,舒洁先后尝试了各种风格的走秀活动,在模特圈也开始小有名气。然而,舒洁并不满足于这个吃青春饭的行业,“以后不做模特了,一定要成为一名事业型女性。我欣赏有事业的女人,能够掌控自己的人生!”

面临即将步入社会的现实,舒洁想给自己的面容“充充电”。她认为,在人与人的交往中,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舒洁说,鼻子对人而言是面部立体感和侧面部线条塑造的重要五官之一,而水灵灵的眼睛则是与人心灵交流的关键点,所以她想进一步提升自己五官的细节,让人加深对她的第一印象。“我想,这也是一个事业成功人士必须要具备的素质之一吧。”

B群体:公司高层

整形美容目的:追求事业的发展

模特张瑞来自甘肃,她常把自己比作《红楼梦》里的王熙凤。她说,王熙凤是大观园里出了名的“凤辣子”,而自己则是模特圈里有名的“小辣椒”。当她16岁时,同龄人都还享受着校园生活,张瑞却独自一人到北京打拼。几年后,拿到各种荣誉的她只身来到绿城南宁,由台前转入幕后,开办了一家属于自己的模特公司。她说:“我相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成为管理人员后,张瑞却开始对自己的外貌不满。她认为自己的鼻头太大,希望通过整形改进,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精明能干,“这样帮助我的事业也更上一层楼。”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