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消费警示:缩水的美容卡

2010.04.20 出处:山西新闻网-山西法制报 作者:张楠 责任编辑:筱琴

太原市民李女士一年以前在桃园三巷一家美容店花1090元购买了一张可以不限期消费48次的美容卡,包括多种美容项目,但这一约定并没有写在这张美容卡上。再次来到这家美容店,却被告知美容卡“缩水”了。

事件

太原市民李女士一年以前在桃园三巷一家美容店花1090元购买了一张可以不限期消费48次的美容卡,包括多种美容项目,但这一约定并没有写在这张美容卡上。在连续做了8次后,李女士感觉美容效果不佳,后来就没再去该店。今年3月21日,李女士想到这张美容卡还有40次,就再次来到这家美容店。但让李女士大为惊讶的是,本来还能做40次的美容卡如今被“缩水”为只能做15次了。一问原因,原来是美容店换了老板。

李女士认为美容店虽然易主,但店名、店址并未改变,现在店主应该承担前任店主应负的责任。店方则认为,他们能认原来的消费者已经算尽了责任。见交涉无望,李女士随即向太原市杏花岭工商部门进行了投诉。经执法人员调解,最终该美容店答应为李女士增做15次,也就是一共再做30次美容。双方“各退一步”,达成了协议。

分析

太原市工商局执法人员表示,这一纠纷实际上引发的是一个权利与义务是否对等的问题。美容店变更经营者,并不意味着就可以给顾客造成任何损失。因为,承接方在接受美容店的权利的同时,就理应同时承担起义务责任和赔偿责任。执法人员同时提醒消费者,为避免在消费中遇到此类纠纷,一定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明白口头承诺有风险,对双方的消费约定必须要求明确写在所持会员卡上,这样才能体现“公平、透明”的消费原则,有效保护消费者权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