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写简历:推销自己别忘打个折

2010.05.10 出处:广州日报 作者:盛银妹 责任编辑:向丽华

在写简历的时候,别总把自己吹得过高,偶尔给自己打个折,说不定能起到更好的效果。但是,切记的是,别将自己打得过低,让人失去了兴趣。也要看到自己本身的价值在哪里,别轻易就去打折。

文 盛银妹

去年年初,表弟从国外归来。他说父母年纪大了,还是回国找个工作多陪陪他们吧。他请我看他写的简历。很简单的一张表格,工作履历那栏只写了一行字:在国外某公司任职三年。可我知道,他原来是那家公司副经理的职位,虽然那公司可能不大,但毕竟是一个官职。对于一份简历来说,那是多么吸引眼球的一笔。

于是,我问他:“你怎么不写上去呢?简历当然是越优秀越好啊。”他看了看我,调皮地说道:“打折商品有时也不错。”看我不解,他笑着说:“你们女人不是挺喜欢买打折商品的吗?什么样的打折商品最让你们欢喜,肯定是超值或百搭,超过了你们的期望值吧。”看我点了点头,他乐了:“所以,这次,我也希望给自己打个折,以低期望值将自己推销出去,再发挥我原有的价值,说不定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后来,当打折的表弟将自己推销出去后,很快又把自己变成了一颗闪闪发光的玉石。果然,一时间,他成为领导眼中不可多得的人才,也成了那个企业职员们茶余饭后的风云人物。半年后,他更已是领导最得力的助手。他的领导甚至在公司大会上这样称赞他:“瞧瞧我的眼光,竟然在这么多人中发现了这么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表弟后来对我说:“别总把自己吹得过高,偶尔给自己打个折,说不定能起到更好的效果。但是,切记的是,别将自己打得过低,让人失去了兴趣。也要看到自己本身的价值在哪里,别轻易就去打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