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店中店”,2小时何以销售15万?

2010.06.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李东 责任编辑:向丽华

较之传统的空间相对独立的专业美容院,“美容店中店”有利有弊:利在位置处在相对最为繁华的商业中心,可以轻松享受大商业氛围带来的超强人气;弊在卖场中的商品琳琅满目、品种不计其数,顾客缺少了针对性。“美容店中店”究竟该如何扬长避短成功促销呢?

在福布斯财富排行榜中,中国富豪榜首连续三年都是曾经国美集团的黄光裕。这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零售业在整个中国经济的地位和作用。那么,随着中国零售业的高速发展,在大型零售卖场中开“店中店”为各行各业所看好,美容业也不例外。据不完全统计,在全国各大城市的大型百货商场中几乎都开有美容院。这种开在大型商业卖场中的美容院被称之为“美容店中店”。

较之传统的空间相对独立的专业美容院,“美容店中店”有利有弊:利在位置处在相对最为繁华的商业中心,可以轻松享受大商业氛围带来的超强人气;弊在卖场中的商品琳琅满目、品种不计其数,顾客缺少了针对性,更为严重的是同行一个接一个,顾客可选择的范围也很大,这种超强人气不是一家独享,而是千万商家共享。这也就给作为提供服务的“美容店中店”增加了不少营销难度。“美容店中店”究竟该如何扬长避短成功促销呢?

西安市解放路民生百货商场里的诗婷SPA香薰水疗馆,由世纪良谋策划了“放飞心灵 爱与感动”顾客答谢会促销活动。很多同行诗婷SPA香薰水疗馆的这次促销活动,有三个想不到:第一个想不到是活动的具体操作如此简单,活动成本的控制极低,全部成本仅仅只有6000元左右,整个现场并没有任何夸张的布置。第二个想不到是实际促销活动效果那么成功、那么火爆:场地很小,顾客很多,按正常容纳顶多100人,而现场却挤了200多人。现场发行了300多张会员卡,吸纳新客源50多名,现场销售总额达15万元。第三个想不到,是此次促销活动还使所有美容师的业绩直接提升80%,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员工积极性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高;对周边同行美容院的营销冲击几乎是致命的,除了拉动了竞争对手那边的顾客,更重要的是同时也拉动了对手员工的心,有一些美容师被诗婷的促销活动所展示的企业文化深深吸引,很想加盟诗婷。

诗婷SPA香薰水疗馆的“放飞心灵 爱与感动”顾客答谢会促销活动,看似简单,其实不简单,整体策划一环扣一环,简直万无一疏,亮点频频:

亮点一: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会议活动时间选在1月20日(周六)下午,周末是休息日,无论对于顾客还是要邀请的人才可能有空闲时间参加;况且民生百货商场人气最旺的时候也是周末,逛街购物的人比较多,等于把商场的人气优势利用最大化。

活动地点的选择,一般的美容院做客户答谢会可能会选择一个高级宾馆或酒店。诗婷SPA香薰水疗馆偏偏另辟蹊径,选择在民生百货地下商场一个闲置的空地。初看这样的场地确实不够档次,再一了解,才知道这个场地选择的妙处所在:把商场闲置场地利用起来,让民生集团发现了场地的价值所在,此次活动得到了民生集团的大力支持,不仅没有收取一分钱的场地使用费,不但节省一大笔活动费用,而且民生集团主要管理层领导亲临现场助阵;会议现场就在距离楼梯口四五米处,非常有利于吸引客源;场地空间不大不小,本来之能容纳百十人,现场实际来了200多人,这就营造了很好的火爆的氛围,虽然看起来有点拥挤,实际上却是热火朝天,在寒冷的冬季,这样的氛围非常难得,很受欢迎。其次就是距离美容院比较近,顾客随时可以去体验。

对诗婷内部来讲,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非常及时,其意义已经超过了促销活动本身的意义。一方面,诗婷陕西市场进行了人事调整,新一届领班班子需要建立新形象,各部门员工需要重新建立凝聚力。“放飞心灵 爱与感动”顾客答谢会促销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公司上下都建立了信心,形成了新的团队凝聚力。

亮点二:会中会——“爱与感动”主题互动论坛

在短短两三个小时的会议活动中,居然还有一个互动论坛板块,着实出乎人的意料。原来诗婷公司有位领导每年都参加由《医学美学美容》杂志举办的“华山论剑”大会,每次的“华山论剑”都有精彩纷呈的互动论坛板块,让她很受启发。于是,在这次重要的促销活动中“学以致用”把这种互动论坛演绎得可谓淋漓尽致:邀请了一个西安金牌主持作为这个论坛板块的主持人,特邀嘉宾有美容协会副会长,传媒界代表、民生百货领导、诗婷集团陕西公司老总、该店店长、优秀美容美体师代表和顾客代表。大家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美容技术和知识,进行思想碰撞。“爱与感动”主题互动论坛的设置,从内容上提高了此次会议的档次和品味,在现场顾客中产生了意想不到的震撼与轰动效应。

亮点三:让销量骤增的美容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