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台湾征才活动增加2.5倍,但求职者满意度却偏低

2010.06.23 出处:中国新闻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一项调查显示,今年到6月为止,台湾举办征才活动高达857场,是去年同期的2.5倍,不过,只有7.6%求职者因参加就业博览会找到工作,参加过的也以不满意居多。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一项调查显示,今年到6月为止,台湾举办征才活动高达857场,是去年同期的2.5倍,不过,只有7.6%求职者因参加就业博览会找到工作,参加过的也以不满意居多。

调查发现,只有7.6%求职者曾因参加就博会找到工作,超过1/4与会企业从未在就博会找到人才;在求职者与企业主心目中最有效的求职渠道前两名依序是人力银行,以及同仁亲友介绍。

而就博会的有效性,在求职者心目中仅高过店家门口自己张贴的求才告示,在企业排名也只高过到职训机构登记以及公开招考。

参加过就博会的求职者对就博会以不满意居多。最常感到不满的原因是认为职缺数与媒体报道有落差、有灌水嫌疑(25.4%),其次则是好工作不多(24.2%),以及媒合率差、去了还是找不到工作(22.0%)。

另外,调查结果也显示,今年将近3成的厂商有意愿参加就博会。这些厂商认为,政府举办就博会可以降低失业率、不妨多办,最好进一步开放中小企业参加;不过另一方面,也有7成厂商今年不打算参加,主要是求职者的态度随便、像逛园游会,闹哄哄像大拜拜,以及求职者条件不合需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