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图文]专家指导:中小型美容院如何提价?(案例分析)

2010.07.22 出处:中国美容时尚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第一次走进这家美容院,就感觉这是一个管理不善的店:感觉店脏乱差,前台处很小,勉强可以站人,前台上乱堆着一些文件和书,有人在前台吃东西,墙上的宣传画已经褪色,不清楚了。

第一次走进这家美容院,就感觉这是一个管理不善的店:感觉店脏乱差,前台处很小,勉强可以站人,前台上乱堆着一些文件和书,有人在前台吃东西,墙上的宣传画已经褪色,不清楚了。我让她们把前台做干净,文件摆好,不要在前台吃东西,顾客坐的椅子上不要放任何东西。先把卫生形象做好,再来谈其它。

从外部资料上来看,这家店超过100个固定顾客,月总营业额12000元钱,平均下来每个顾客月消费只有100元。可能有两个原因:1、客单价太低;2、顾客来店频率太低。

从实地调查中,发现这家美容院顾客来店频率并不低,店里主打的中医经络养生项目疗程频率是1周1次,特殊项目甚至达到1周3次。平均客单价在20元/次,确实是客单价太低,迫切需要涨价。但是这家的顾客能够承受多高的客单价,涨价幅度能有多大,尚需进一步探寻。

罗勤的四季花语美容养生馆是在社区里小有名气的价格便宜、效果又非常好的美容院。像大多数有技术的美容师自己创业的社区美容院一样,40平方米,只有4张床,主要做最近大热门的经络养生项目,熟练且有效的技术手法是她的美容院生存之本。

这家美容院固定顾客有100多个,大多是口碑相传慕名而来。因为她的中医经络养生项目很有效,除了解决顾客面部问题,甚至在美容养生的同时还能调理好顾客多年的老毛病。不少高端顾客每周开车穿越大半个成都市,来到这个40平方米的小店里做护理,忠诚度超高。可是这样一个顾客盈门的美容院,经营却大成问题:月总营业额只有12000元钱,除去房租、4个美容师的工资、其它成本开支,别说赚钱了,基本入不敷出。美容师也总是抱怨,整天从早忙到晚给顾客做费力的身体项目,收入却只有可怜的1500元,学到了技术都想跳槽。

客单价太低,是不少中小型美容院容易犯的错误。在严酷的价格竞争下,中小型美容院没有高端竞争优势,所以只能降低定价,或是通过打折形式促销。缺乏计划性的打折,往往造成过低的客单价而老板尚无知觉。当美容院感到顾客盈门却不赚钱,美容师工作量大却提成很少产生抱怨时,就需要清算客单价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